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鲍春来若不退役也无缘伦敦 太坚持反而不像现实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9月23日13:45

  观察

  丁淑莹

  尽管明知是迟早的事,但对于球迷、媒体甚至鲍春来自己来说,这“退役”来得实在太快了点。连业内最为权威的《羽毛球》杂志记者也表示,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跟队采访中,都丝毫没有看出鲍春来下决心要退役的迹象,而关于他的退役申请,更是未等中国乒羽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就提前由世界羽联网站爆出。

  于是,“鲍春来退役”没了退路,就像他自身的职业生涯一样。近两年,鲍春来养伤的时间总比在赛场上多,但能再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总是让许多在役运动员能苟延残喘的那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膝伤困扰让鲍春来的竞技状态每况愈下,但今年5月的青岛苏杯,他意外入选了参赛名单,这让鲍春来又对参加伦敦奥运重燃信心,只是天意弄人,鲍春来在这次的苏杯中并没有迎来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随后的东南亚超级赛更是表现平平,最终也失去了8月份伦敦世锦赛的资格。

  作为鲍春来的替代者,中国男单两员小将谌龙和杜宇鹏在世锦赛中的表现并不如人意,其中谌龙更在首轮便被淘汰出局。只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有言在先,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一定会在这次世锦赛名单中产生。换言之,鲍春来入选伦敦奥运基本无望。

  让鲍春来终于下定决心退役的还不是李永波的表态,实际上,若中国队在奥运积分赛中有三名选手进入世界前四,那么将拿满男单参赛的三个名额。不过,翻看鲍春来的世界排名,他已经从北京奥运后的世界前五跌落至目前的第11位。莫说目前中国男单连第三个奥运资格都悬而未决,要鲍春来在一年的时间内克服伤病重新冲进世界前四,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之前一切“希望再小也不放弃”都不过是门面话,伤病已经把这本身就命运悲苦的花样帅男折磨了多年,终于到了说退的时候。对某些事情太坚持,反而显得不像现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