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亚锦半决赛3-1大胜韩国队 中国女排入围世界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9月23日15:00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半决赛3比1力挫劲敌韩国队,中国女排昨晚跻身于台北举行的第16届亚锦赛决赛。击败开赛以来最强对手的同时,中国队也锁定11月举行的女排世界杯赛参赛资格。距离伦敦奥运会,“俞家军”又近一步。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

  1/4决赛与越南队一战中,王一梅受伤被替换下场。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大梅出战半决赛的几率只有五成。但让人惊喜的是,大梅赛前带伤请缨,她的出场给队友以极大的鼓励。惠若琪直言:“梅姐上场太提气了,稳定了我们年轻队员的心态。”

  除王一梅、惠若琪外,中国队首发阵容其他人选为: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在发球、拦网和扣球方面也都占据上风,对韩国队头号球星金延璟的盯防也很有效。相比之下,韩国队在接发球环节遇到很大的困难,进攻效果不佳节奏大乱,中国队以25比14、25比20连下两城。

  第三局,韩国队加强了拦防。金延璟强攻发威,助韩国队以25比21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王一梅挺身而出,在自己的发球轮连得5分,其中包括3个直接得分,中国队一上来便以6比1开局。此后中国队打吊结合,韩国队再乱阵脚,王一梅三次扣球斩获关键分。当王一梅最后一球砸在韩国队场地时,比分锁定在25比16。

  大奖赛总决赛上铩羽而归,让中国队压力空前。但这一次她们掌控了自己的命运,确保世界杯赛参赛资格,同时也保住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日本队苦战5局以3比2淘汰泰国队。今日17时,中国队与日本队上演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