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为了快乐带起舞来 退休教师义务教老人跳舞健身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作者:丰雷
2011年09月23日15:28

  她是一名普通的退休教师,她喜欢唱歌跳舞,每天她都义务教在广场跳舞的老人跳舞,她开心乐观就像小孩子一样,在记者看来,她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她就是事件的主人公吴静,今年65岁,是吉林农业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了农大的小广场。吃过晚饭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广场上休闲。不经意间,音乐响起来了,近百位老年人和着音乐的节奏跳起来,吴阿姨是领舞自然还是站在最前面。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这支队伍的年龄在50岁到70岁之间,偶尔在队伍中也能看到几位“80后”的身影,有的人明显很熟练,娴熟地变化着脚步,有的人显得有些生疏,即便看着领舞的吴阿姨,脚下的步子也是踉踉跄跄。可是,甭管是熟练的还是生疏的,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写满了快乐。终于,一支舞曲结束了,记者也有了与这群老人交流的机会。今年70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以前身体非常虚弱,小毛病不断,自从每天坚持跳舞之后,身体也渐渐好了起来。“我虽然跳得不好,但是只要跳起舞来就觉得很开心。”旁边的张阿姨也抢过话说:“吴老师人特别好,跳舞也跳得特别好,她义务教我们跳舞有好几年了,只要不下雨,我们每天晚上都在这里活动,夏天的时候有一百多人,冬天的时候也能有几十人参加。”9月的长春已经透出几丝寒意,晚上7点多,音乐声渐渐停止了,人们也渐渐散去,记者终于有机会可以与吴阿姨面对面交流了。

  “您原来是舞蹈老师?”记者好奇地问。“不是,我原来是教数学的,但是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唱歌跳舞,现在退休了,就想着给自己找点事干。”“我看那群老人都特佩服您,说您舞跳的好。”记者夸奖道。吴阿姨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也是半路出家的和尚,原来啥也不会,后来我就找老师学,要不就从网上下载舞蹈的视频自己在家学,学着学着就上瘾了,当初只是我们几个相熟的邻居在广场上,后来大家都说我跳的好,就让我领着大家跳,没想到现在人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其实,我也不是教大家,就是大伙一起乐呵乐呵。舞蹈就是让大家开心,没有谁跳的好,我们都是为了快乐才走到一起的。”在吴阿姨的家里,记者发现了好多中老年舞蹈的视频教学片段。“我没事就看,就跟着电脑学,当然我们也得与时俱进,要是总跳一个舞蹈,大伙就觉得没意思了,音乐啊,动作啊都得不断创新。这不,我这几天就在琢磨新动作呢。”一边说着,吴阿姨一边给记者跳了起来。

  正说着,吴阿姨的女儿和女婿来看她了。谈起母亲的晚年生活,两位年轻人也有自己的看法。她的女儿说:“我妈现在可忙了,早上练习太极拳,然后去活动室下棋、打扑克,下午有时候还要替我们接孩子,吃完晚饭再去广场跳舞,总之一天到晚有事干。但是老人一点也不觉得辛苦,毕竟这些都是她喜欢的事情,而且通过跳舞健身也锻炼了身体,老人健康就是我们晚辈最大的幸福。我们非常支持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