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总局北京调研16家列席 发言踊跃蔡振华成了听众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23日15:31

  本报讯(记者 王帆)总局调研职业足球,中超俱乐部高层齐聚北京畅所欲言,蔡振华担任聆听者。

  昨天上午9点,“中超俱乐部投资人座谈会”在昆仑饭店二层准时召开,此次会议是国家体育总局布置的足球调研工作的其中一部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与中超各俱乐部代表进行了座谈。

  昨天出席会议的俱乐部投资人只有两位,分别是大连实德的徐明和杭州绿城的宋卫平,其他俱乐部均派出相关代表出席,中超16家俱乐部中只有成都谢菲联没派代表参加。所有出席会议的俱乐部代表发言极为踊跃。

  记者从足协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长春亚泰董事长刘玉明的发言时间最长也最精彩。

  刘玉明首先说到了裁判问题,他认为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之后,联赛环境净化了不少,但是仍存在裁判技术问题,这也成为困扰联赛的大问题,他专门举了长春亚泰对阵广州恒大的例子,认为过多的红黄牌会对比赛的流畅度和观赏度制造障碍。

  此外,刘玉明还认为中超应尽快上市,实现社会融资,打造品牌,还需要一些政策保护,目前很多俱乐部搞足球都是公益性质的,负担之重可想而知,因此他认为需要一些政策上的扶持。

  刘玉明发言的另外一个内容是建议多建足球场,他表示,现在高尔夫球场建得太多,但足球场少之又少。

  ●领导态度

  蔡局当聆听者

  下月访日取经

  昨天会议间隙,记者曾试图想要从蔡振华那里得知一些相关内容,不过被婉拒,他表示此次调研只是先听取大家的意见。

  会后,据记者了解,蔡振华在会议中基本一直都在认真聆听各位代表的发言,只是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进行了简短的发言。

  他表示,中央很重视此次调研,并且调研报告将全部上报国务院。记者了解到,蔡振华将于10月18日赴日本进行为期将近一周时间调研,向日本足球取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