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五甲联赛|五人制足球|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 聚焦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沙滩足球世界杯落幕 俄罗斯队力克巴西首次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3日15:35

  北京时间9月11日,第六届沙滩足球世界杯在意大利北部小城拉文纳胜利落幕。四届世界杯得主巴西队8:10不敌俄罗斯队,俄罗斯队首次获得沙滩足球世界杯冠军。之前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葡萄牙队以三比二战胜萨尔瓦多。

  拉文纳是亚得里亚海海湾在意大利的主要城市之一,在威尼斯之南160公里,距博洛尼亚113公里,隔海相望是巴尔干半岛。海岸线绵长,风景秀美、沙质优良,是很好的休闲旅游度假之所。

  本届沙滩足球世界杯共有16支队伍参加,除东道主意大利外,其他各支队伍都通过本大洲预选赛选出。沙滩足球世界杯各大洲名额分配为欧洲5支、南美3支、亚洲3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2支大洋洲一支、非洲两支。本届杯赛具体分组形式如下:A组:意大利、伊朗、瑞士、塞内加尔,B组:萨尔瓦多、葡萄牙、阿根廷、阿曼C组:塔希提、委内瑞拉、尼日利亚、俄罗斯D组:巴西、乌克兰、日本、墨西哥。

  近年来,沙滩足球运动作为国际足联积极推广的一项运动,现已逐渐得到各国足协认可和广大球迷的欢迎。国际足联不惜重金在世界各大洲大力开设国际足联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沙滩足球运动在各地发展已显蓬勃之势,各大洲举行的各种沙滩足球锦标赛、邀请赛比比皆是。沙滩足球世界杯预选赛的参赛队伍逐年增加,水平逐年增高。从沙滩足球发展格局来看,南美的巴西和欧洲的球队仍处于第一集团,非洲和南美的其他球队处于第二集团,亚洲球队的整体实力同其他洲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成绩最好的是伊朗队,在同瑞士、意大利、塞内加尔等强队的交锋中,都有良好的体能和战术发挥,只是差一些运气,而没有最终获胜。其他两支球队日本队和阿曼队三战皆负。

  世界杯期间,同时举办了国际足联教练员裁判员讲师培训班。现已任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主教练的加拿大人奥加罗-罗萨里奥是教练员讲师班成员及世界杯比赛战术、技术分析组成员。

  连续三届参加过沙滩足球世界杯比赛的我国沙滩足球裁判员耿志伟此次以国际足联沙滩足球裁判讲师的身份参加了学习。这是中国足协近年来大力开展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的成果,是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大力培养、培训年轻裁判员的结果。也将对今后中国沙滩足球运动产具有推动作用。

  中国沙滩足球已经在逐步开展和普及,第三届全国沙滩足球邀请赛即将在浙江舟山举行,2012年六月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也将在山东海阳举行,中国沙滩足球队已开始集训,借东道主东风必将取得优异成绩。2013年下一届世界杯将在大洋洲的塔西提岛举行,祝愿中国沙滩足球队冲出亚洲、进军世界杯。

  耿志伟

  2011-9-22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