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鲁俊滥用数十万公款 试用期最后一天被匿名举报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9月23日16:16

  21日中午,一个神秘号码向中超公司董事长、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发送匿名短信。举报人在短信中自称为中超公司员工,举报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在试用期间,滥用公款作为公关费用。这是韦迪领导班子上任之后发生的第一件“兵谏事件”,鲁俊虽然自上任之日起就非议不断,但这却是他至今遭遇的最大的信任危机。巧的是,这一天刚好是鲁俊“试用期”的最后一天,一条匿名短信扰得足协不得安宁……

  6个月招待费数十万元

  21日上午11时左右,鲁俊和司机驱车前往医院,刚刚出门没多久,鲁俊和司机两人的手机上,都接到了一条同样的短信,内容如下:“于主任,我是中超公司财务人员,我向您反映一个中超公司发生的严重问题,为了自我保护,我换了一个号码给您发信息请您理解。鲁总到中超公司六个月了,公司的业务招待费直线上升,已达到数十万之多,全部为鲁总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叫小姐及部分他安排到中超公司工作的人员的费用票据,票据由姚雪旻、于萍、于敏、老季等人分别填写报销,望领导关注此事,以免以后查账出现问题。请领导对我反映的问题进行查证,谢谢!”而鲁俊接收到的短信是其他中超公司员工接到这条短信后转发给他的,短信中提到的“于主任”,即于洪臣。

  在得知大部分中超公司员工都收到同样短信之后,鲁俊立刻转头返回足协。另一方面,“于主任”也接到了这条举报短信。

  足协让中超公司查账核对

  当天下午,原本足协将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但事情发生得如此突然,于洪臣和韦迪碰头之后,决定将会议时间往后顺延,首要任务是先弄清短信的事情。当天中午和下午,于洪臣先后两次找到鲁俊,就此事进行询问。

  两人交谈当中,于洪臣主要就短信中所提及的金额以及用途,和鲁俊进行了交流。“所提及费用是否都是用于正规、合理的公关需要”,“有没有进自己腰包的部分”是问题的关键。面对于洪臣,鲁俊回应说,所有金额都用作正规的公关费用,并无他用。

  在鲁俊做出说明后,于洪臣还在晚些时候令中超公司的财务人员,将账本拿来,进行核对,因此当晚中超公司财务人员也推迟了下班时间。而在于洪臣当天和鲁俊就此事第二次谈话的最后,于洪臣也告诫鲁俊,“即使没有发生匿名短信的事情,也希望今后在各方面都注意,在公关费用等方面,能节约尽量节约。”

  鲁俊称有人故意泼脏水

  事发当晚,鲁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无非是某些人的别有用心,想要泼脏水在我身上,不过,清者自清。”鲁俊说,另外,他还强调:“自从我来到中超公司之后,我们的每一笔财政支出,都是严格符合财务要求和规定的,我们是正规公司,要对每一个股东负责,所有的大款项的支出,也都是要通过董事会领导批示的。”鲁俊说,言外之意,他遭人陷害了。中超公司副总李虹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就是有人故意要搞鲁总。”

  记者在21日当晚拨通了于洪臣的电话,他不愿过多表态,“单凭一条匿名短信,没有任何证据,也不方便去表态。”于洪臣说,他同时希望媒体不要就此事继续去泼脏水,“比如记者接到一条匿名短信,说某某地方有炸弹,难道就真去写,那个地方有炸弹么?记者也应该有自己的新闻判断力。”于洪臣表示,如果有媒体就此事要恶意丑化鲁俊,足协也不会坐视不管,会找到媒体负责人一论究竟。“现在的假消息太多,很多都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有些甚至是很有意图地去扰乱军心。”于洪臣说。据《足球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