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飞鱼”索普回归泳坛 入选澳洲名单征战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3日16:45

     新华社悉尼9月23日体育专电 5枚奥运金牌得主、“飞鱼”索普入选最新一届澳大利亚国家队名单,他将随队征战11月举行的游泳世界杯,这是他自2006年宣布退役后首次回归泳坛。

    “能在这么多年后重返国家队,真的让我很激动,”索普激动地说。为了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索普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11月在亚洲进行的3站游泳世界杯比赛(新加坡、北京、东京),目前他正和教练在瑞士集训。

    “事实上,我目前还处于恢复阶段,正逐步恢复竞技水平,希望能在新加坡赶上其他参赛选手。”

    现年28岁的索普曾是世界泳坛当之无愧的“一哥”,在巅峰时期曾凭借高超的自由泳技巧5夺奥运冠军,获得11次世界冠军并13次打破世界纪录。此次和索普一同回归的还有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得主特里克特。

    对于索普和特里克特的回归,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纽金特表示他不会在成绩上有太多要求,“成绩不是我关注的重点,我更感兴趣的是他们的恢复情况和在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完)2011/09/23 16: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