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韩女排胜泰国亚锦赛摘铜 力压非洲亚军进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3日17:48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铜牌争夺战在台大体育馆战罢,由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女排最终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泰国队斩获铜牌,并且世界排名力压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队斩获世界杯入场券,五局比分是22-25、26-24、23-25、27-25和15-13,这是该队继2005年、2007年和2009年亚锦赛连续无缘三甲后首度摘铜。

  韩国女排主教练金行石在激烈的铜牌争夺战中派遣主攻金延璟和韩宋义、副攻金世英和郑大英、二传李晓熙、接应黄延洙、自由人南在允首发出场,泰国女排启用主攻奥努玛和维拉万、副攻阿姆波恩和普里姆伊特、二传塔帕费普恩、接应玛丽卡和自由人瓦纳联手应敌。

  第一局,韩国金延璟强攻斜线得分暂时领先到4-2,泰国阿姆波恩跑背飞偷袭命中反超到7-5,随后通过普里姆伊特短平快命中领先到11-8迫使对手主动请求暂停。在比分差距被扩大到14-10后,泰国奥努玛强攻突破和普里姆伊特发球命中以16-10领先技术暂停。在韩国女排强攻迫近到13-16后,金延璟暴扣打手出界和郑大勇轻吊成功追平到20-20和22-22,泰国女排随后反扑连得三分以25-22首局获胜。

  第二局,泰国玛丽卡六号位后攻落在界内从开局2-3落后短暂反超到5-4,技高一筹的韩国郑大勇网前短平快偷袭成功以8-7领先暂停。在泰国女排随即追平到11-11后,韩国金延璟轻吊界内和对手双人拦网成功领先到14-12和16-14。在泰国女排发球迫使对手一传垫飞追平到19-19后,又是金延璟强攻小斜线命中领先到22-20,不过后排防守队员回球出界失误将局点24-23送给泰国队,好在韩国女排此后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泰国女排双人拦死金延璟开局领先到5-3,随后跑动背飞斜线命中暂停时改写成8-6。韩国女排在落后到7-10后主动暂停改变节奏,泰国维拉万平拉开直线打手出界继续领先到12-9,但是在被追平到15-15后一传垫飞以15-16落后技术暂停。韩国女排在暂停后一度领先到18-16,不过黄延洙跑前交叉直接出界被追平到21-21,泰国女排在战平到23-23平后利用对手发球下网和金延璟扣球出界以25-23再胜一局。

  第四局,韩国女排比赛伊始发球和反击相继失误,落后到3-6时主动请求暂停。泰国维拉万发球迫使对手垫飞一传领先到10-5,尽管韩国金延璟防反强攻落在界内追回到11-12,但是奥努玛后攻命中领先暂停到16-14。随后,韩国女排右翼定点强攻斜线成功,金延璟暴扣探头球成功从16-18追平到18-18和20-20。关键时刻,泰国奥努玛强攻打手出界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韩国金延璟单打独斗完成逆转以27-25险胜过关。

  第五局,韩国金延璟超手强攻突破以及金锡珍背飞斜线命中暂时领先到3-0,随后在领先到5-2后郑大英短平快和双人拦网建功扩大分差到7-3。在以比分8-5领先交换场地后,韩国金延璟网前捕捉战机暴扣巩固优势到10-7,泰国普里姆伊特短平快和维拉万反击再度追平到13-13,最终韩国女排利用对手推攻下网失误以15-13险胜摘铜。

  截至到8月29日的最新世界排名,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目前排在第17位,本次斩获亚锦赛季军的韩国女排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14位,因此最终力压阿尔及利亚队顺利斩获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入场券,获得第四名的泰国女排能否顺利入围世界杯,需要寄希望于国际排联和日本排协的外卡发放。(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