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客场连平巴萨战马竞将变阵 哈维称343是双刃剑

来源:goal.com中文网
2011年09月23日19:15

  巴塞罗那中场哈维近日表示,343的阵型对球队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

  作为上赛季欧冠和西甲的冠军得主,巴塞罗那在新赛季开始后的表现起伏相当大。继先后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后,他们却在联赛和欧冠小组赛中接连被皇家社会和AC米兰逼平。虽然红蓝军团随后用一场8-0的大胜鼓舞了士气,可在本周中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他们还是没能从客场带回三分。

  球队中接连出现伤病问题也许是巴萨表现不稳的原因之一。由于多名后卫受伤,瓜迪奥拉不得不在过去数场比赛中进行了调整。除了把布斯克茨以及马斯切拉诺临时安排为中卫外,瓜帅还尝试了343的新阵型。

  虽然对马斯切拉诺的改造看起来相当成功,然而343的变阵却让巴萨的防守压力陡然加大。在球队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红蓝军团的左路防守可谓备受考验,难以应对对手的攻击。

  随着主力中卫皮克伤愈复出,相信瓜迪奥拉会在巴萨本周末与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重新启用433阵式。

  而哈维则坦承,虽然自己相当喜欢中场人员充足的343阵型,但这的确加大了球队防守的难度。

  “对我们来说,343的阵型是把双刃剑。在增强中场实力的同时,我们在防守中面临着更大的考验。”

  巴萨目前以8个积分排名西甲第四,但哈维认为这个排名并不是球队实力的真实反映。

  “我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占据上风,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而已。”

  最后,这位西班牙国脚表示,自己并不认为西甲已经成为了皇马和巴萨的双雄会。

  “那些关于西甲变成了皇马与巴萨的后花园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西班牙有很多出色的球队。”(Goal.com)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