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阿巴斯:伊朗队输在轻敌 劝中国队不要重蹈覆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9月23日20:24
组图:约旦双子星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 张仪 9月23日武汉报道)今天下午,2011年亚锦赛进入1/4决赛争夺。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伊朗男篮表现不佳以84-88不敌约旦男篮,无缘4强爆出本届亚锦赛至今最大冷门!来自中国CBA联赛的外援赛义德-阿巴斯和道格拉斯表现出色,道格拉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5助攻并抢下4篮板3抢断,阿巴斯在5犯离场之前砍下10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

  比赛结束之后,两位CBA外援阿巴斯和道格拉斯做客搜狐聊天室,畅谈约旦队爆冷击败伊朗。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体育的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刚刚在亚锦赛淘汰了伊朗队的两名约旦球员,也是效力于CBA的阿巴斯和道格拉斯,阿巴斯此前效力过上海和北京,下 赛季将效力于福建,而道格拉斯上赛季效力山西,下赛季加盟吉林队。首先,请两位给大家打个招呼。

  阿巴斯:你好(中文)。

  道格拉斯:你好(中文)。

  主持人:能不能请两位谈一下淘汰两届卫冕冠军伊朗队的感觉?

  阿巴斯:这是很好的感觉,我们终于击败伊朗了。两年前我们输给他们2分,来这里之前,我们两次输给他们,但都是最后一投输球。在比赛赛前,我有感觉,我们可以干掉伊朗, 我有这种感觉。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意外,他们觉得约旦队不算什么,他们总是在考虑与中国队的比赛。击败伊朗感觉很好,现在他们没能进半决赛,只能打5到8名的比赛了。

  道格拉斯:我非常开心,为坐在我身边的这个伙计骄傲,为全队骄傲。我们知道对阵的是冠军球队,这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谁输球谁就完了,不管你是第一第二第三还是第四。 两队都是有压力的,当然他们的压力可能更大。当然我也很清楚,我们是唯一可以与他们硬斗的球队,我们在一号位到五号位都可以与他们对位,而且我们有错位。击败他们很好 ,因为他们最近四年是亚洲第一的球队。现在伦敦之梦离我们近了一步。

  主持人:你们都在中国的CBA联赛效力,如果你们在决赛中碰到中国队,那会有特别的感觉吗?

  道格拉斯:不管是碰到谁,能进决赛都非常好,不管是韩国还是中国,对于我们来说,进入决赛就非常好。如果是中国队,那更好玩,因为他们上一场比赛大胜我们,我们希望能 够复仇。当然,每个人都知道,在前两轮,我们没有打出约旦式的篮球,我们今天打出了约旦式的篮球。希望我们明天更进一步,杀进半决赛。遇中国队当然很好玩,但是打谁都 可以,我们能进决赛很开心,一切皆有可能。

  主持人:萨义德呢?如果碰到中国队,你会再次碰到前教练邓华德。

  阿巴斯:(笑)鲍勃(邓华德)是个好教练,中国队肯定能进决赛,我知道他是怎么样准备比赛的。他是一个善于做赛前动员的教练。不过,中国队不能轻视之前的对手,不能小 看韩国或者日本,不能重蹈伊朗队的覆辙。我们也一样,不能小看之前的对手,很好地去准备每个对手,如果我们可以打出今天的表现,我们有希望杀入决赛。祝每支球队好运, 也包括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