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徐州积极打造老体精品 太极拳活动开展蔚然成风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于红立
2011年09月23日21:18
徐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兴华接受记者采访。(于红立摄)
徐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兴华接受记者采访。(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9月23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徐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尤其是老年体育活动非常广泛;徐州是全国闻名的武术之乡,群众性的武术活动,特别是太极拳活动非常活跃;徐州把老年人作为实施全民健身活动的主力军,老年体育活动作为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体育活动开展水平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徐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兴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徐州每年开展太极拳活动非常频繁,竞技水平也很高,如今,太极拳活动已经成为徐州市、江苏省老年体育品牌项目。

  据王兴华介绍,徐州群众性的太极拳锻炼非常活跃,目前仅市区每天就有几万人在习练太极拳,每个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的老年体协都有老年太极拳队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鼓楼区太极拳协会,仅会员就有5000多人,每年大型体育节开幕式,都有太极拳表演。

  谈到即将举行的2011年全国老年太极拳(剑)交流活动,王兴华说,虽然徐州每年举办的各级各类的太极拳活动非常多,但承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太极拳(剑)交流活动还是第一次。

  “我们自己通过参加全国太极拳活动,认识到国内很多其他参赛队伍水平比较高,我们自己在和全国各地老年太极拳队伍交流时收获也比较大,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决定申办全国老年太极拳交流活动,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想承办,但最后被威海抢先了,今年我们继续申办,得到了中国老年体协的批准。”王兴华说,“我们承办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要提高我们的老年太极拳水平,推动全市中青年、青少年,中老年太极拳活动的深入普及。武术之乡也可以说是太极拳之乡,在这种情况下承办交流活动,我们感到很高兴。我们将通过比赛,积极向全国老年太极拳精英学习,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水平的同时,推动徐州市老年太极拳活动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

  近年来,徐州市老年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太极拳运动在徐州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涌现出了多支具有相当水平的太极拳健身队伍。除了太极拳外,健身走、腰鼓、长袍、柔力球、保健操等项目也开展广泛,成为推动徐州市老年体育开展的骨干队伍。“举办本届全国老年人太极拳比赛,对提高徐州太极拳项目的运动水平,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老年人体质,促进徐州市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地开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塑造徐州形象,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兴华说。

  徐州位于江苏省西北部,地处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是淮海经济区的地理中心和经济中心,是全国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和东西、南北经济联系的重要“十字路口”,也是江苏省重点规划建设的四个特大城市和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同时,徐州还是全国闻名的田径之乡、武术之乡和世界冠军的摇篮,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既有夏季奥运会冠军又有冬季奥运会冠军的城市。目前,徐州拥有3个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开展25个训练项目,是江苏省第18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