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女排群芳

女排亚锦赛韩国3-2泰国夺铜 收获世界杯入场券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姚珣
2011年09月23日21:21

  北京时间9月23日,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铜牌争夺战中,韩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泰国队斩获铜牌,五局比分是22-25、26-24、23-25、27-25和15-13。此役胜利也让韩国女排获得了亚洲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也是该队继2005年、2007年和2009年亚锦赛连续无缘三甲后首度摘铜。

  韩国女排首发阵容派遣主攻金延璟和韩宋义、副攻金世英和郑大英、二传李晓熙、接应黄延洙、自由人南在允首发出场,泰国女排则启用主攻奥努玛和维拉万、副攻阿姆波恩和普里姆伊特、二传塔帕费普恩、接应玛丽卡和自由人瓦纳联手应敌。

  首局比赛,韩国金延璟强攻斜线得分暂时领先到4-2,泰国阿姆波恩跑背飞偷袭命中反超到7-5,随后通过普里姆伊特短平快命中领先到11-8迫使对手主动请求暂停。暂停后韩国队通过金延璟的强攻以及替补登场的金熙珍的发球破攻屡有斩获顽强追至20平,两队战至22平后奥努玛的扣球、普莱姆基特的发球和韩松伊的被拦让泰国连得三分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较量,双方开局就显得非常胶着,韩国队凭借着一记精彩的网前得分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双方局势依然难分难解,韩国队凭借着一次单人拦网得分和一次精彩的后排插上强攻得分,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泰国女排发球迫使对手一传垫飞追平到19-19后,又是金延璟强攻小斜线命中领先到22-20,不过后排防守队员回球出界失误将局点24-23送给泰国队,好在韩国女排此后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泰国女排双人拦死金延璟开局领先到5-3,随后跑动背飞斜线命中暂停时改写成8-6。韩国女排在落后到7-10后主动暂停改变节奏,泰国维拉万平拉开直线打手出界继续领先到12-9,但是在被追平到15-15后一传垫飞以15-16落后技术暂停。暂停后韩国队凭借金延璟等人的进攻在多数时间以两分优势占先形势大好,无奈局末郑大英扣球失误让泰国将比分扳成21平,两队相持到23平后尹惠淑的发球下网和金延璟的扣球失误连送两分让泰国以25-23反败为胜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韩国女排比赛伊始发球和反击相继失误,落后到3-6时主动请求暂停。泰国维拉万发球迫使对手垫飞一传领先到10-5,尽管韩国金延璟防反强攻落在界内追回到11-12,但是奥努玛后攻命中领先暂停到16-14。短暂相持后韩国顽强追至18平,金延璟的强攻凌厉帮助本队与对手相持到20平后韩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被泰国连得两分以22-20超出。韩国在22-24落后的情况凭借奥努玛的失误、被拦以及金延璟的反击连得三分以25-24反超,25平后又是金延璟两次强攻下球让韩国以27-25险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比赛,韩国金延璟超手强攻突破以及金锡珍背飞斜线命中暂时领先到3-0,随后在领先到5-2后郑大英短平快和双人拦网建功扩大分差到7-3。韩国依靠金惠珍的快攻以8-5领先交换场地。泰国在8-1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的扣球仅以10-11落后,随后泰国普里姆伊特短平快和维拉万反击再度追平到13-13,最终韩国女排利用对手推攻下网失误以15-13险胜摘铜。

  截至到8月29日的最新世界排名,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女排目前排在第17位,本次斩获亚锦赛季军的韩国女排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14位,因此最终力压阿尔及利亚队顺利斩获2011年女排世界杯的入场券。(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