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亚锦赛-中国男排3-0夺三连胜 B组排名第1进复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3日21:34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1年第16届男排亚锦赛的小组赛在伊朗德黑兰进行到第三天,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喜获三连胜排名B组第一,联手位居次席的斯里兰卡队出线。此外,A组伊朗和印度、C组日本和巴基斯坦、D组澳大利亚和韩国排名各小组的前两位晋级前八名复赛。

  B组:

  中国3-0乌兹别克斯坦

  在前两场小组赛分别以3-0轻取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两队后,主教练周建安对于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此前意外受伤的陈平作为首发接应登场亮相,主攻由崔建军和沈琼联手,副攻安排梁春龙和徐静涛搭档,二传启用赵沐頔,以及自由人任琦首发登场。

  第一局,主攻崔建军大力跳发球命中以及对角沈琼轻拍后场漏洞得分,开局从0-1落后反超到4-1和7-3。在乌兹别克斯坦男排失误送分领先暂停到8-5后,接应陈平暴扣直线和副攻徐静涛短平快偷袭继续巩固优势到10-6和11-7,两人随后配合集体拦网建功以16-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乌兹别克斯坦男排短暂追分到11-17后,主攻沈琼跑动冲进命中和对角崔建军强攻打手出界领先到22-15,中国男排此后通过崔建军轻打得分以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接应陈平网前轻吊后排死角和强攻直线得分,中国男排在开局领先到4-2后连得四分进入技术暂停。在接应陈平大力跳发球命中领先到11-2时,乌兹别克斯坦男排通过短平快打手出界艰难追回一分,但是该队随后又两度强攻出界失误以4-16落后进入技术暂停。中国男排此后尽管出现主攻崔建军打标志杆失误的情况,但是无心恋战的乌兹别克斯坦男排同样通过失误送礼相继落后到5-19和7-22,并且以8-25在次局较量中大比分落败。

  第三局,中国男排在第三局改用袁志顶替陈平出任接应,边洪敏替换下梁春龙与徐静涛搭档副攻,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样是在开局较量中失误频频,从比分2-4后连丢两分主动请求暂停,副攻边洪敏短平快打手出界以8-4继续领先。随后,主攻崔建军轮换到二号位暴扣命中,接应袁志轻打拦网手得分,中国男排继续巩固优势到12-7和16-10。关键时刻,中国男排在比分领先到19-12后出现攻传失配丢分,好在副攻徐静涛短平快直线命中以24-16领先获得赛点,最终凭借对角边洪敏和主攻沈琼双人拦网成功以25-16锁定胜局拿下三连胜。

  斯里兰卡男排此前苦战五局以3-2力克印度尼西亚队拿下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是25-20、28-26、21-25、21-25和15-13。B组三战全胜的中国男排积9分排名榜首,联手两胜一负积5分的斯里兰卡男排晋级前八名,一胜两负积4分的印度尼西亚男排和三战皆负积0分的乌兹别克斯坦男排排名后两位。

  D组:

  卡塔尔0-3韩国

  韩国男排在D组出师不利相继落后到4-7和6-10,在缩小到10-12后分别于12-12和17-17追平,卡塔尔男排随后以23-21重新赢回主动,但是韩国男排追平到26-26后以29-27险胜首局。卡塔尔男排在第二局暂时落后到6-7和9-11,此后被扩大到12-18以14-25再丢一局。韩国男排在第三局领先到6-2和10-4,在巩固优势到14-6和19-9后最终以25-12锁定胜局。

  澳大利亚男排随后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横扫土库曼斯坦队保持不败,三局战果是25-14、25-12和25-17,豪取D组三连胜积8分率先晋级,韩国男排两胜一负积7分紧随其后同样出线,一胜两负积3分的卡塔尔男排和三战皆负积0分土库曼斯坦男排位居第三、四位。

  C组:

  日本3-0哈萨克斯坦

  日本男排在C组开局暂时领先到10-8,在战至11-11平后相继巩固领先到20-18和22-19,随后以25-23险胜赢得首局胜利。哈萨克斯坦男排在第二局相继以8-10和11-15两度落后,在技术暂停改写到13-16后未能缩小分差以16-20和18-22跟随日本男排,此后以19-25再度失利。第三局分别以12-8和13-11处于领先的日本男排,最终以25-23定格到三连胜。

  巴基斯坦男排此前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泰国队赢得第二胜,三局比分是25-19、25-21和28-26,将积分提升到6分排名C组次席,联手三战全胜积8分的日本男排晋级前八强,一胜两负积3分的哈萨克斯坦男排和三战皆负积1分的泰国男排分列第三、四位。

  A组:

  伊朗男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力擒印度队同样是三连胜积9分领跑A组,三局战果是27-25、25-17和27-25,后者两胜一负积5分位居次席同样晋级前八;中华台北男排是以3-0送阿富汗队三连败,将胜负场次提升到一胜两负积4分位居第三,后者尚无胜绩积0分在A组中垫底。(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