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现场-张磊左大腿拼到抽筋 裁判两度误判助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3日21:42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台大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最终激战四局以3-1击败世锦赛季军日本队成功折桂,尽管姑娘们在决赛中两度遭遇误判,但是接应张磊拼到左大腿抽筋的精神鼓舞大家最终制胜,赛后主教练俞觉敏与球员击掌拥抱庆祝,日本副攻荒木绘里香本场比赛两度被袭难逃“厄运”。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日粉丝自制条幅助阵

  中日女排的本场亚锦赛决赛吸引不少球迷到现场助阵,日本粉丝悬挂自制条幅和挥舞大旗进行造势,球星荒木绘里香和山口舞更是深受球迷喜爱,分别被粉丝画成卡通Q版形象固定在场馆栏杆上展出。比赛场内激烈的攻防转换对决是一番景象,场外球迷助威叫板同样是时起彼伏,日语和普通话夹杂的加油声在第三局后半段和第四局比赛伊始达到顶峰。

  山口舞发球误中队友

  日本女排在第一局开始就被中国队的前排拦网所压制,矮个子副攻山口舞跑动背飞偷袭命中暂时改写到6-11,轮换到后场后采用跳飘球发力试图增加攻击性,可惜发球轨迹没有掌握好直接飞奔至排球网,队友荒木绘里香在前排准备预判拦网,并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后方的来球,被直接击中到后脑丢掉这一分,“意外肇事”的山口舞尴尬地笑了笑,随即走上前来向队友致歉。

  杨珺菁探头打荒木脸

  不过,日本副攻荒木绘里香的“厄运”并没有结束,中国女排在第二局短暂领先到11-10后,王一梅在四号位暴扣被后排防守队员奋力救起,只是起球力度没有控制好直接垫球过网,前排副攻荒木绘里香向左侧移动试图并网拦截,不过隔网相对的杨珺菁看准时机原地起跳暴扣探头球,直接命中荒木绘里香的脸上,导致后者不得不用手轻抚酸楚的鼻子减轻痛苦。

  惠若琪自救防反命中

  日本主攻木村纱织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奋力强攻试图洞穿中国女排的集体拦网,前排主攻惠若琪看到排球被拦网撑起后,飞奔到后场底线之外将排球扑救垫回,随后在日本女排没有抓住防反机会顺利下球后,惠若琪匆忙从后场跑回到前排的主攻站位,在四号位小斜线进行防反突破,排球直接打到江畑幸子的单臂上垫出场外。这样,惠若琪就通过自救防守赢得关键防反这一分,中国女排趁机在第二局扩大分差到15-11。

  张娴未防起自责敲头

  第三局伊始中日两强就陷入比分拉锯战,在重炮手王一梅怒砸小斜线领先到7-6后,日本副攻山口舞跑动背飞直线偷袭两名后排球员的防守结合部,自由人张娴由于预判出现失误并没有将这球救起,斜跨步跪地的她右手握拳用弯曲的食指连续敲击额头数下进行自责反省。

  张磊左大腿拼到抽筋

  接应张磊本场比赛不仅需要大范围地跑动进攻参与立体进攻组合,而且还需要兼顾后排的一传和防守重任,连拼四局过后左大腿出现抽筋反应,迫不得已利用第四局技术暂停和日本女排请求暂停的间隙,由场边教练和队友帮忙拉伸大腿,脸上不时地呈现出痛苦的表情,在经过短暂地处理调整后重新登场,尽管走路还有点瘸,但还是坚持参与跑动进攻帮助中国女排继续涨分。

  裁判两度误判助日本

  中国女排在第三局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后却没有巩固住胜果,被日本女排顽强追平到25-25平,东亚魔女在反超比分重新赢得主动后,前排主攻从标志杆外侧将排球推攻送入场内,此番失误却逃过当值裁判的肉眼,中国女排则是被判罚失误丢掉这一局。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第四局伊始,日本女排后排推攻过网却没有掌握好力度直接出界,但是又被主裁判直接判在界内,好在中国女排没有受到这两次失误的影响,此后在第四局再度通过拦防优势赢得主动权。

  俞觉敏击掌拥抱队员

  随着东亚魔女在前排触网失误送分,中国女排第四局最终锁定比分到25-17,姑娘们赛后兴奋地蹦跳着围成一圈,相拥庆祝这时隔六年来之不易的亚锦赛冠军。主教练俞觉敏更是在与日本主帅真锅政义礼貌性地握手致意后,相继与女排姑娘们击掌相拥庆贺,并且对于两位表现出色的二传魏秋月和接应张磊来个熊抱,不过身高体壮的王一梅此时犹如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躲避开这一刻幸福地相拥。(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