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游泳全锦赛第三日:孙杨破纪录 孙晓磊50仰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3日23:53

  新华社山东日照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周欣)2011年全国游泳锦标赛23日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世界冠军孙杨一路绝尘,创造了新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上海选手孙晓磊则以24秒87改写了由他本人保持的男子50米仰泳全国纪录。孙杨的同组师弟和师妹汪顺和邵依雯继续保持神勇状态,先后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

  男子400米自由泳仿佛是孙杨一个人的舞台,他从第一个50米后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然后远远甩开对手,看似闲庭漫步般以3分40秒29夺冠。

  河南选手李昀琦以3分49秒17获得银牌,海军选手刁基功名列第三。

  孙杨的这一成绩打破了北京选手、奥运亚军张琳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这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如果放到7月的上海世锦赛上,冠军肯定属于他;然而,当时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孙杨不敌韩国的奥运冠军朴泰桓,只收获了银牌,成绩是3分43秒24。

  孙杨赛后坦承:“世锦赛上我的400米自由泳输给朴泰桓,我感觉非常遗憾。很多人都在世锦赛后状态陷入低谷,但我没有。这次比赛前我就想过要破400米的纪录,我想证明自己。”

  孙杨还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和接力项目的比赛。目前他已经囊括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还是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队的成员。

  上海选手孙晓磊在男子50米仰泳中以24秒87改写了他本人保持的25秒02的全国纪录,辽宁选手程飞轶与北京选手张宇分列第二、三名。孙晓磊说:“破纪录有点意外,毕竟这次比赛我不是奔着破纪录来的,主要是以赛代练,为伦敦奥运会备战。”

  孙杨的同门师弟汪顺继22日打破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之后,又以1分58秒56夺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湖南选手杨之贤和广西选手张子山分获银牌和铜牌。

  浙江选手邵依雯也是孙杨的同组师妹,她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战胜湖南名将李玄旭而折桂,她的夺冠成绩是4分04秒59,可列世界排名第五位。

  在23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上海队的周妍欣以2分10秒62获得女子200米仰泳第一名,山东朱佳妮和上海姜依雯尾随其后;山东选手张麒斌以23秒97摘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上海名将石峰和广东老将周嘉威分获银牌、铜牌;在女子100米蛙泳中,山西的赵瑾以1分08秒09夺得冠军,辽宁队刘晓宇和江苏队史婧琳分别为亚军和季军。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上海队、山东队和浙江队位列三甲。

  全国游泳锦标赛于21日至27日在山东日照游泳馆进行,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解放军、广州军区、海军共26支代表队的444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共设38个小项。(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