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女排时隔六年再夺冠 仅输两局目标世界杯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24日03:21

  连续两届亚锦赛与冠军无缘的中国女排,终于重新登上冠军宝座!昨天晚间,第16届女排亚锦赛在中国台北圆满结束,中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最终以3:1力克劲敌日本队,成功问鼎。时隔6年之后,女排姑娘们再度将亚锦赛冠军奖杯捧在手中。这也是36年来,中国女排在该项赛事上第12次夺冠。

  夺冠路上,只输两局

  亚锦赛打响之前,中国女排受到了普遍轻视,主帅俞觉敏更是面临着空前的压力。当时,他给出的比赛目标仅是前三,即便如此,仍有很多人怀疑中国女排能否完成任务。继男女足相继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排能有怎样的表现备受关注。女排姑娘们用拼搏精神证明了自己。从小组赛到复赛、淘汰赛,中国女排一路拼杀下来,表现越来越好。对阵实力较弱的印度队时,中国女排曾让对手在第一局拿到了20分,但半决赛对阵强敌韩国队时,她们已经逐渐进入了状态,虽然输掉了一局,但基本上没有让对手有任何机会。

  昨天与日本队的决赛中,中国女排打出了气势,以25:16、25:17确立了领先优势。虽然在第三局她们错失良机,在23:19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逆转,但第四局,中国女排一鼓作气,又一个25:17,冠军在握!前后8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不仅取得了全胜战绩,而且,一共也只丢掉了两局。关键时刻,她们顶住了,她们冲上去了!

  下一个目标:世界杯

  击败了韩国队后,中国女排已经提前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昨天再胜日本,则给姑娘们带来了更多的自信。接下来,中国女排的主攻目标就是世界杯了。按照规则,凡是在世界杯上进入前三的球队,将有资格直通伦敦。否则,只能等到明年的奥运落选赛上,再去争夺奥运会入场券。

  亚锦赛冠军还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比赛中,中国女排也暴露出了战术单一等缺陷。但重要的是,她们赢得了必须赢的比赛,队伍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气势也打出来了。这为中国女排继续征战世界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夺得冠军的时候,也是向着新的目标发起冲击的时候。

  日本、韩国和泰国分列本届亚锦赛二到四名。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