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伊朗男篮爆大冷出局 中国队夺冠一片坦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4日03:39

  2011武汉男篮亚锦赛

  吸取教训,昨晚20分大胜黎巴嫩,今天半决赛迎战韩国队

  新快报武汉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昨天下午伊朗队提前出局,比赛时刚好是中国队的午睡时间。不过没有比赛的王仕鹏一直关注这场比赛,在约旦队第四节领先时,兴奋的王仕鹏吵醒了众多午休的球员。随后大家“衣衫不整”地观看了伊朗出局。

  刘炜说伊朗队出局也给中国队提了醒,不能轻敌大意。昨晚,中国男篮以68∶48击败黎巴嫩队,顺利闯进四强,今晚8时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

  CBA亚洲外援是昨天的关键词,约旦队四名效力过CBA的球员联手干掉了伊朗队,而男篮昨晚对手黎巴嫩阵中,曾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的霍思金拿下20分和10个篮板,一度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当然,中国队更大的问题在于自己。此前热身赛中那支罚篮不准、进攻停滞的中国男篮在上半场再次出现,第二节一半分数来自罚球。好在第三节中国男篮让对手单节只得到10分,一波21∶6的攻击后,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

  对于上半场的问题,全场拿到12分、9个篮板的易建联赛后表示还是年轻队员对场面掌控的能力不足,而对于头号对手伊朗的出局,阿联直言“他们犯了中国队两年前在天津亚锦赛的错误,但这对男篮接下来两天的比赛没有任何影响,球队一直都是一场一场准备”。

  昨日赛况

  约旦 88∶84 伊朗

  韩国 86∶67 日本

  菲律宾 95∶78 中华台北

  黎巴嫩 48∶68 中国

  伊朗男篮肿么了?

  ●意外被约旦淘汰 ●哈达迪赛后落泪 ●主帅称队员太紧张

  新快报武汉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武汉男篮亚锦赛昨日爆出大冷门。效力CBA的阿巴斯兄弟、道格拉斯和奥哈斯带领约旦队在1/4决赛中88∶84淘汰夺冠大热门——伊朗男篮。

  昨天武汉的气温开始回升,但对于伊朗男篮队员来说这一天深寒彻骨。在最后一节伊朗队一度领先7分,却连续失误。约旦队的三分如有神助,单节6投5中,最终后来居上,让伊朗人最后慌乱地输掉比赛。赛后马蒂奇否认了大意一说,他强调球队是太重视了,如果球员们能放松一点,不那么重视对手,结果会不一样。

  在前两个阶段的六场比赛中,伊朗队场均净胜对手45.5分!昨天只输了4分,但淘汰赛的残酷在于你哪怕只输一分,也得接受出局的结果。哈达迪在最后一秒还扭伤了脚踝,赛后坐在更衣室门口,把球衣套在头上,呆坐5分钟,可以明显看出他在哭泣。伊朗全体队员更是关在更衣室里半个多小时。

  另一侧更衣室,约旦队员成了英雄。无论认不认识,中国记者们逮到一个采访一个,在CBA效力的球员更是抢手。

  观察

  中国男篮锁定奥运门票

  武汉亚锦赛只有冠军能直接进入伦敦奥运会。伊朗队的出局,意味着中国男篮前景开阔,无论是今晚半决赛对手韩国队,还是另一个半区的约旦或菲律宾,五个位置没有哪个人的实力在中国队对位的球员之上,而内外线身高也与中国队有明显差距。

  不过这个意外,也导致中国男篮无法在武汉与伊朗强强对话,一决高下。过去三个月,有很多专家直言男篮打不过伊朗,但中国男篮已经无法在亚锦赛上改变这种看法。

  从另一个侧面讲,球迷们对伊朗队出局越开心,就意味着大家越重视、甚至可以说是害怕伊朗。目标决定你的高度,对于10年前还在想着要脱亚入欧,要进入世界前八的中国男篮来说,这实在是大退步。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