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亚锦赛女排胜日本重夺冠军 大梅惠若琪双炮齐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4日03:42

  3∶1战胜日本,中国女排时隔六年重获亚锦赛冠军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晚,女排亚锦赛决赛结束争夺,中国女排以3∶1战胜日本女排,继2005年之后时隔六年重获亚锦赛冠军。对于上月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四战皆墨的中国女排而言,这个冠军犹如甘露,让她们重新收获了自信。

  这一次,面对主力尽出的日本女排,中国队明显做足了功课。最大的改变是在防反上的进步,根据第一局的技术统计,中国女排在防反上得了10分,日本队仅仅拿了2分,许久不见的“短、平、快”球风终于在中国女排身上重现。同时,身高占优的中国女排在网口占尽优势,用王一梅、惠若琪两门“大炮”打出了强攻,同时战术多变,令日本女排猝不及防,日本女排拦网竟然仅得1分。面对判若两队的中国女排,日本女排有点被打蒙了,前两局都以16∶25、17∶25大比分落败,直到第三局,日本女排才缓过神来,连救三个赛点,以27∶25扳回一局。不过,中国女排没有再给日本女排逆转的机会,第四局,凭借惠若琪、王一梅的强攻以及马蕴雯的快攻,将比分不断拉大,最终25∶17赢得胜利。

  连续两届失落了冠军之后,中国女排终于如愿以偿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入围11月的世界杯赛,真正的挑战那时才开始。

  点评

  中国队今天两门炮发挥出了强劲实力,而日本队的防守以及小球技术的优势几乎看不出来了。”

  ——前八一女排主教练陈刚

  现在的中国队与大奖赛时候比完全不一样了,当时完全是单打独斗,今天技术套路非常丰富。”

  ——央视排球专项评论员洪钢

  ★女排微博

  @Pyisen:哈哈……说实话个人觉得日本队没有发挥正常水平,这也和张磊的回归有关,有了跑动整个场面灵活很多,各种HOLD住。

  @斯伞玛:#女排#最值得赞扬的当属王一梅这门大炮。两场比赛的发挥堪称出色,尽管失误还稍显偏多,但心态相当稳定。最可喜的是,脑子突然变得灵活了,打吊结合得相当合理,甚至在发球失误偏多的情况下主动改变了发球方式,使对方措手不及。希望这次比赛成为大梅低迷之后的凤凰涅槃,而不是昙花一现。支持大梅!

  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小组赛 中国 3∶0 朝鲜

  小组赛 中国 3∶0 印度

  小组赛 中国 3∶0 哈萨克斯坦

  复赛 中国 3∶0 伊朗

  复赛 中国 3∶0 中华台北

  1/4决赛 中国 3∶0 越南

  半决赛 中国 3∶1 韩国

  决赛 中国 3∶1 日本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