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男篮20分狂胜黎巴嫩 半决赛战韩国如决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24日04:18
  亚锦赛1/4决赛

  中国68:48黎巴嫩

  昨晚,中国男篮68:48毫无悬念地战胜了黎巴嫩队晋级四强。相比伊朗队的出局,这场比赛的胜利似乎没有太吸引大家的眼球。不过今晚与韩国队的半决赛,却有了决赛提前上演的味道。赛后,邓华德也第一次正面谈到了伊朗队,在他看来,一切尽在掌握。

  伊朗输了 邓华德终于开口了

  伊朗被爆冷出局,让中国男篮的夺冠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顺利拿下黎巴嫩之后,中国队离亚洲冠军也就近了一步。

  对于伊朗的出局,随邓华德一同来到发布会的刘炜表示,“刚开始有些兴奋,但冷静下来,我想伊朗的经历是我们可以借鉴的,这不是小组赛,如果输一场,就是直接告别比赛。所以我们每一场都要集中精力去打。”而这也是亚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队员第一次在发布会上谈到最强对手。之后,有记者问到“伊朗队的出局,对中国队是警钟还是喜讯”,在之前来看,这样的问题一定会被邓华德直接忽略掉,但这一次邓华德并没有回避,“我觉得不是喜讯也不是警钟,我一开始就没觉得伊朗能赢约旦。”听到这句话,现场记者都笑了起来,但邓华德却脸色一沉,“我是很认真的,不是在开玩笑。是外界一直在说伊朗伊朗,我们根本没有对此有过什么表态。之前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收集资料,他们的体能很差,没有约旦好,所以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我不知道大家和我的看法是不是一样。”

  韩国赢了 今天决赛提前上演

  伊朗出局之后,从实力上来看,韩国队就是中国男篮本届亚锦赛剩下的最强劲的对手。昨天下午,他们以86:67轻松战胜了日本队晋级四强。今晚,中韩两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而此战也被视为“提前的决赛”。

  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主帅许载对媒体一如既往地极尽敷衍,不过从他有限的回答来看,前一场比赛受伤的核心球员梁东根的恢复情况并不太好,而河升镇的表现也并不太让人满意,到底如何面对与中国队的比赛,恐怕要真正到比赛开始之后我们才会知道。邓华德则表示,“他们(韩国队)速度很快,我们尊重对手,但我们不怕他们,现在我们期待与他们的对决。”

  对阵韩国,王治郅不能不提,十几年来,只要大郅代表中国男篮出场,他就从未输球。相反,1997年亚锦赛和2002亚运中国男篮两输韩国,大郅都不在队中。不知今晚,这个定律是否依然奏效?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