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伊朗男篮造头号冷门 CBA军团爆波斯铁骑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4日04:33
两重天
两重天
作为NBA“灰”八奇迹的获胜者,哈达迪如今成了亚锦赛“黑四奇迹”的失意者。

  本报武汉讯 无论在CBA还是在国家队,午饭后睡觉已成了队员的惯例。但昨天,因为约旦队和伊朗队1/4决赛,一切都打乱了。

  孙悦、张兆旭、于澍龙、易立、刘炜、苏伟、张博和王仕鹏在丁锦辉的房间里赤身观看着这场球赛。复赛排名第四的约旦队以88比84淘汰卫冕冠军伊朗队,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都别睡了,太刺激了,哈哈哈。”朱芳雨在微博上兴奋不已。

  作为上赛季NBA季后赛的“亚洲独苗”,哈达迪虽然砍下27分和14个篮板,但他未能帮助伊朗队获胜。在CBA效力的道格拉斯则成了约旦队的英雄,他得到23分5次助攻3次抢断。终场前14秒,落后4分的伊朗队押宝三分球,但为时已晚。“我们非常尊敬伊朗队,特别是他们的主教练马蒂奇先生。他执教伊朗队后,伊朗篮球取得长足进步,成为亚洲的霸主。今天比赛之前,我跟我的队友说,我们之前打得不够好,但是今天开始要忘记这一切。无论如何我都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我们的国家需要这场胜利。”道格拉斯说。

  半决赛,约旦队将面对淘汰中华台北队的菲律宾。效力于北京队的李学林在比赛中受伤,影响了中华台北队的实力。赛后,李学林赴医院,眉骨缝了7针,好在伤势不重。“我觉得医生给我包的有点丑。”他打趣说。

  旁观

  邓帅不认为约旦队爆冷

  本报武汉讯 “我一直不认为伊朗队会赢得比赛,我之前就认为最后的胜利者是约旦队,我不是开玩笑,我是认真的。”邓华德一脸严肃,“之前都是你们说的,说伊朗队如何强大,我始终不这么认为。他们的体能很差,而约旦队很拼,我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

  小将西热力江表示,邓华德曾说过,“你们不要觉得伊朗有多强,他们小组能不能出线还是个问题,你们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就连输球的黎巴嫩主帅也笑称,最开始看好伊朗队进入决赛,“我认为中国队能够击败韩国队,他们有这个实力。”

  伊朗队被淘汰,还是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上半场我们就是有点放松,黎巴嫩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还好后面调整过来了。”刘炜说,“知道伊朗队输球后大家的确很开心,但冷静下来后,我们必须要警惕,做好打困难比赛的准备。”

  姚言

  “伊朗队失败给国篮警示”

  本报武汉讯 “伊朗队这场比赛他们自身有很多问题,主要是轻敌,特别是在第四节还有四五分钟时,他们把比分超出四五分,但后来还是被人家追回来了。这也给中国队一个警示作用,千万不要把对手的状态培养出来,一旦对手的状态出来了,再想摁住就非常困难了。”看完伊朗队与约旦队的比赛后,姚明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在之后的比赛中也要提防这一点。

  据央视解说于嘉介绍,除了现场观看比赛,“我俩有时回去后还要看比赛录像,一般要到深夜2点左右,不停地进行探讨。”姚明坦言,解说对于自己是个挑战,“一边看比赛一边组织语言把自己看到的说出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课题。”

  今年夏天,邓华德不止一次提到中国男篮目前的防守是历史上最强的。姚明对此表示赞同,“中国队的防守一直做得不错,大部分甩开对手的时候都是依靠防守和快速反击,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我们阵地战中还是缺乏有效的手段。”姚明认为,中国队并不应该把目标定在亚洲,“我们这些年已经冲出亚洲了,但现在怎么又被人冲回来了?我认为这个不是球员的责任。”

  PK台

  CBA制造打败NBA制造

  去年世锦赛,CBA外援拉米扎纳帮助中国队奇迹般进入16强;武汉亚锦赛,约旦队归化球员怀特(得分榜第一)和该队4名CBA外援联手,将卫冕冠军伊朗队斩落马下。

  除了道格拉斯,效力于青岛队的奥哈斯此役拿下14分2个抢断,效力于北京队的阿巴斯虽然5犯提前离场,但他也贡献10分7个篮板,他的哥哥,在吉林队效力的伊斯兰·阿巴斯虽然只得到2分,但他在防守端倾尽全力,让伊朗队头号球星哈达迪(效力NBA灰熊队)在前三节始终找不到节奏。“哈达迪在篮下具有统治力,但今天我们反其道而行之,通过外线投篮来避免与其正面交锋,我们今晚投篮手感很好,内线也得到28分。”约旦队主教练鲍德温称,球队拿出了永不放弃的精神。

  走下赛场的哈达迪行动迟缓,他的体力显然有些透支。有消息称,赛前他还前往武汉的夜店玩耍至深夜才返回酒店。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本版摄影/本报特派记者 吴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