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男排复赛恐创最差战绩 排管中心:进军奥运没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9月24日07:37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晚,在中国女排喜获亚锦赛冠军之后一个小时,中国男排在伊朗获得了他们在本届男排亚锦赛的小组赛第三场胜利,直落三局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并且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第二阶段排位赛。

  男排参加亚锦赛的目标与女排类似,都在为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努力,不过他们的前景更为艰辛:要想进入亚锦赛决赛,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并在世界杯上获得伦敦直通券,对在亚洲都排不上一流的中国男排来说几乎不可能,他们的目标是进入亚锦赛前四名,从而获得伦敦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参赛权,但即便是这样,男排的路依然不好走。

  在过去的三天里,男排没遇上像样的敌人,同组的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和昨晚对阵的乌兹别克斯坦,男排都3∶0顺利胜出,而接下来,男排要在排位赛上遭遇澳大利亚和韩国。韩国队实力在中国之上,澳大利亚则在伯仲之间,男排要在战胜二者其中之一,才有可能在下面的1/4淘汰赛中避开日本和伊朗,拥有进入四强较大的赢面,如果明天开始的两场排位赛中国队全部输掉,那么提前遭遇日本和伊朗,中国队的赢面很小,可能会创下他们亚锦赛的最差成绩(此前最差是第四名)。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男排进军奥运基本没戏,但愿男排小伙子能为自己争口气,给大家一个惊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