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出战南昌盼三分解困境 恒大战泰达郑智缺阵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24日07:51

  本报讯 虽然上轮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被长春亚泰打破,但这不会影响他们夺冠的脚步。在这种情况下,亚冠席位的争夺更加引人关注。目前庞大的亚冠名额争夺军团与保级部队相互纠缠在一起的时候,绿茵好戏已经进入了高潮。

  在联赛只有最后6轮的情况下,还有哪些悬念会被打破?24日,第25轮中超联赛的8场比赛将在同一天上演。刚刚在足协杯淘汰赛中点球击败河南建业、晋级四强的山东鲁能,将在当晚客场挑战南昌衡源。这是两支都处于困境的球队之间的交锋,卫冕冠军能否夺得6轮来的首场胜利是此役看点。

  刚刚在上轮联赛中客场败给河南建业,南昌队保级形势十分严峻,两个客场连败过后,使得球队之前的努力似乎在一点一点地化为泡影。目前,南昌队24战6胜3平15负积21分,仅比“副班长”深圳队多出1分,最后6轮的每一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都显得特别关键。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鲁能队,更是重中之重。

  双方在中超历史上交锋过3次,南昌队1平2负尚无胜绩。不过,上赛季他们曾在主场以1:1逼平过最终夺冠的山东鲁能。本赛季南昌队主场成绩不错,最近5个主场斩获了4胜1平的佳绩,这或许会增添他们力擒强敌的信心。

  在最近5轮联赛中,鲁能深陷4负1平的不胜怪圈,卫冕冠军的排名也滑落到了第七位,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告急。尤其是18日与大连实德一战中,鲁能的锋线攻击力完全哑火——整个上半场,鲁能队零射门;全场比赛,鲁能队零射正。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三个客场比赛中,鲁能均负于对手,此番他们南下挑战南昌队,形势不容乐观。所幸卫冕冠军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淘汰赛上进攻有所改善,特别是快马吕征表现出上佳状态,包办全队两粒入球。也许这会对提振鲁能攻击线的信心有所帮助。

  此外,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一战也是本轮一大看点。郑智因上轮染红无缘出场,恒大队此战中场组织调度将经受考验。津门大帅阿里汉对此当然心知肚明,既然长春可以打破恒大的不败金身,为什么天津就不能让恒大尝尝主场首败的滋味呢?李章洙与阿里汉互掰手腕,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言)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