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一个月前和一个月后大不一样 中国女排HOLD住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高华生
2011年09月24日08:57

  本报讯 昨晚,女排亚锦赛决赛在中国和日本之间举行,最终的比分是3:1,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时隔六年后重夺亚锦赛冠军。

  一个月前在澳门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四战一场未胜排名垫底,创造了中国女排参加大奖赛以来最差纪录。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亚锦赛还没开始之前,大家都很担心她们是否能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和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资格。

  压力最大的无疑是女排主帅俞觉敏。“你坐在这个位置上,成绩不好,感觉要成千古罪人啊。”俞觉敏身边的一个朋友这样形容他面对的压力,因为自从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女排还从来没有缺席过奥运会。

  面对压力,俞觉敏和女排姑娘们没有垮掉。在一个月前遭受重大打击的情况下,本次亚锦赛不但以全胜的战绩重夺亚锦赛冠军,更让人欣喜的是,半决赛和决赛对阵韩国女排和日本女排的比赛,俨然让人看到了几分巅峰时期中国女排的风采。

  虽然亚锦赛夺冠并不能表明中国女排重新回到世界前列,但从比赛的过程看,至少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让人看到了进步的希望。有人说,张磊和张娴两人回归是中国女排变化的原因,但是从球迷的角度来说,王一梅腰伤不下火线、张磊拼到抽筋这样的场景才是中国女排发生脱胎换骨的根本原因,从这一点来说,一个众志成城的队伍,才是中国女排走向伦敦的保证。

  本报记者 高华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