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亚锦赛盘点:打车参赛最滑稽 大梅令人动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9月24日09:52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1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台大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最终激战四局以3-1击败世锦赛季军日本队时隔六年后再度折桂,搜狐体育借此机会为您盘点一下“女排亚锦赛之最”。

  最动容:王一梅和张磊

  与越南女排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局,王一梅在侧身做摔救动作时不慎意外地伤及腰部,离场后更是需要带上厚厚的护腰由两名队友搀扶走路,然而上午还需要在床上平躺静卧休养的大梅,晚上就主动请缨出现在半决赛对阵韩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中咬牙出战,并且在决赛砸懵日本女排斩获金牌;张磊也是在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拼到左大腿抽筋,尽管走路还有点瘸,但还是坚持完成比赛令人动容。

  最倒霉:日本荒木绘里香

  决赛中日之争,副攻荒木绘里香就在第一局被对角山口舞跳飘球加力误伤击中后脑,然而“厄运”并没有因此而提前结束,第二局后排队友防起王一梅的重扣送至网前,却没有掌控好起球力度直接垫球过网,隔网相对的杨珺菁看准时机原地起跳暴扣探头球,直接打在横向补拦的荒木绘里香脸上,两度意外被袭皆发生在自己身上真是倒霉至极。

  最全能:朝鲜申忠珍

  排球队员既能接一传、又能防守,既能四号位突破、又能六号位后攻,既能二号位背飞、又能三号位跑交叉,如果掌握如上技巧被称作全能还不会被人信服的话,那么看看朝鲜主攻申忠珍在小组赛对阵中国女排那一记令人惊叹的后排背飞吧,如此顺利地完成俄罗斯著名球星索科洛娃的高难度杀手锏,您还能说她不够“全能”吗?

  最善变:日本山口舞

  日本女排主力副攻山本爱在小组赛与斯里兰卡队的交战中意外伤及右膝被替换下场,经过队内医生确诊是右膝前十字韧带损伤以及右膝内侧侧副韧带损伤无法继续参赛,主打接应位置的山口舞被主教练真锅政义临时调整到副攻位置上与荒木绘里香打对角,虽然拦网高度方面有所欠缺,但还是凭借出色的跑动能力胜任这一位置,真是位非常善变的攻击手。

  最忙碌:台北主教练坂口宪政

  日籍主教练坂口宪政在暂停时不仅需要用日语向台北球员提醒注意事项,而且还需要同时手足并用直观地进行解释,有时候还需要寻求身后的高大翻译帮忙用汉语鼓励大家放开手脚去打比赛,在如此短的暂停间隙内完成上述诸多工作,可谓是赛场上此刻最为忙碌的人。

  最搞笑:场外球童

  亚锦赛复赛中华台北和朝鲜两队的战况形势紧迫,场外球童更是全神贯注地紧盯场上的对攻表演,也许是由于过于投入的缘故,甚至是在取回球的过程中并未发觉离坐凳还有一段距离,直接四脚朝天地跌坐下小凳子的前方惹得现场球迷一阵哄笑,这与随后进行的中伊两队波澜不惊的比赛引得球童哈欠连连形成了鲜明地对比。

  最混乱:赛程朝令夕改

  在5月16日亚排联官网上发布的女排亚锦赛赛程,却仅仅在一个月过后的6月17日再度被组委会修改调整,而在比赛进行到交叉淘汰赛阶段又考虑到东道主中华台北女排的电视转播和上座率的需要,第三次对于赛程进行微调,导致第二天的赛程更改情况直到半夜也难以得到确定,这给参赛各队的备战带来不小的难度。

  最滑稽:打车参赛

  由于亚锦赛组委会经常临时更改赛程,此前提前安排的班车并没有及时沟通好而经常出错,中国女排在半决赛迎战韩国队的关键战役就遭遇到这一问题,只能自行打七辆车分批抵达台大体育馆,好在女排姑娘们并没有受此影响,最终以3-1力克亚洲劲敌如愿晋级决赛。

  最悲壮:泰国女排

  卫冕冠军泰国女排在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关键战役中,相继苦战五局分别以2-3惜败给韩国和日本两强最终止步于第四名,特别是季军争夺战在第四局以两分的优势领先获得赛点的有利局面下,主攻奥努玛却直接探头球出界葬送了世界杯门票,队长维拉万凄苦的背影彰显出悲壮。

  最爆冷:哈萨克斯坦女排

  曾经在2005年太仓亚锦赛历史性摘银的哈萨克斯坦女排,2011赛季又得益于大奖赛的扩军亮相于国际赛场,此前以冲击第五名确保明年大奖赛资格为底线,却在小组赛中意外折戟以1-3失利给朝鲜女排跌出八强之外,仅以本届亚锦赛的第九名收官可谓是最大的冷门。

  最另类:伊朗女排

  红色长袖长裤运动装全身包裹,头上白色头巾挽上发髻的伊朗队员,与其他球队统一着装的短衣短裤相比在排球场上显得非常另类,正如央视解说嘉宾八一男排前主帅陈刚提醒时所言,红长衫的衣服下摆确实容易在拦网中飘动诱发触网,不过这道别致的衣着打扮可是源于国际排联尊重回教国家的风俗习惯所做出的特许。(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