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现超级冷门 约旦乔丹出手送伊朗回家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9月24日10:05
男篮亚锦赛爆超级冷门 卫冕冠军伊朗84:88不敌约旦
乔丹出手送伊朗回家
男篮亚锦赛爆超级冷门 卫冕冠军伊朗84:88不敌约旦

  约旦的英文是“Jor-dan”,与 “篮球上帝”乔丹(Jordan)如出一辙。昨日亚锦赛1/4决赛赛场,打疯了的约旦(Jordan)仿佛乔丹附体,竟然以88:84击败伊朗队,率先杀入四强。卫冕冠军兼夺冠大热门伊朗队无缘4强,也导致他们无法参加奥运落选赛,彻底告别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正在午睡的中国男篮也乐开了花,朱芳雨直言:“这……太刺激了。”

  过于轻敌卫冕冠军说拜拜

  2009年天津亚锦赛,如日中天的哈达迪率伊朗,踩着东道主中国队的肩膀夺得冠军。中国球队记住了伊朗中锋嚣张和狂妄的表情。然而昨天在江城武汉,“波斯铁骑”却以84:88意外不敌约旦队无缘四强,爆出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头号球星哈达迪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呆若木鸡表情僵住。纵使拿下27分14篮板的大号两双,但在如“乔丹附体”的约旦队面前,却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并不可怕,我有信心战胜他们。”亚锦赛开赛前,连续两届MVP得住哈达迪掩饰不住自己三连冠的野心。

  但一贯“低调”的约旦断了哈达迪的所有念想。灰熊中锋和他的伊朗队,不得不在1/4决赛后就打道回府。央视解说嘉宾苏群调侃道:“再见哈达迪,再见卫冕冠军。”据悉,前天休战时,哈达迪和伊朗队深夜泡吧,丝毫没把约旦放在眼里,“伊朗为自己的傲慢轻敌付出了代价。”苏群表示。前天中国队新闻发布会上,男篮主帅邓华德拒绝评价伊朗,担心“激怒”对手。然而昨日一战后,老邓也长舒了一口气。少了最大对手,中国队的目标只剩下冠军。

  伊朗主帅:冠军是中国的了

  约旦的主教练鲍德温,9年前率领新西兰队在世锦赛逆转中国队24分。昨天在江城武汉,他再次证明亚锦赛也有“黑八奇迹”。夺冠大热伊朗被淘汰,主帅马蒂奇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谁也想不到小组赛能场均净胜对手46分的伊朗会“阴沟翻船”。“纵使莎士比亚在世,也写不出如此令人震惊的剧本”,赛后有球迷如此感慨。主帅马蒂奇垂头丧气,所有郁闷都写在脸上。

  赛后,马蒂奇表示输球太遗憾了,主要是因为球队太重视所以显得紧张。“队员都不知道怎么投篮了,还怎么赢球。如果放松打,完全不是这样。”然而,马蒂奇需要明白:世上没有后悔药。本来带着卫冕的决心来到武汉,然而时运不济1/4决赛便“早夭”,马蒂奇实有不甘,但还是“大度”地表示“冠军是中国的了”,“我之前就说过,中国队是亚洲顶级球队,他们打得很好。现在,我们被淘汰了,中国队夺冠会变得毫无困难。”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李玥林

  作者:李玥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