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时隔六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获世界杯参赛资格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9月24日10:28
夺冠后,魏秋月(左)和张磊高举国旗庆祝。
夺冠后,魏秋月(左)和张磊高举国旗庆祝。

王一梅赛后被球迷们包围
王一梅赛后被球迷们包围

主教练俞觉敏(右)欣喜若狂
主教练俞觉敏(右)欣喜若狂


  时隔六年,中国女排终于夺回亚锦赛冠军。昨晚在中华台北进行的第16届亚锦赛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1战胜日本女排,以亚洲冠军的身份获得11月份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

  从5月份的中国精英赛,到6月份的瑞士精英赛,7月份的俄罗斯总统杯赛以及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处于改革时期的中国女排的表现可谓起伏不定。6月份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是主帅俞觉敏上任以来首次独立率队出战,但缺少核心的中国女排最终仅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在7月份的俄罗斯总统杯赛中,以全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最终苦战5局,勉强以3∶2拿下以二线阵容出战的巴西女排,获得本项赛事冠军。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的表现依旧难让人满意,最终在总决赛中以2∶3败给意大利,仅获得第8名的成绩。

  相比俄罗斯总统杯的夺冠,此次在亚锦赛上的夺冠则让外界看到了中国女排的进步,特别是淘汰赛中面对越南、韩国、日本等强队,中国女排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更是让人振奋。“女排时隔六年再次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而且是在逆境中战胜自我,战胜对手更有意义,恭喜中国女排整个团队。”对于女排的夺冠,郎平也在赛后的微博中及时进行了夸奖。晶报记者 何海波

  MVP王一梅

  有人说我们是软弱的一代,我们真的不是!”

  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会夺冠时,王一梅曾表示一定会证明中国女排是“坚强的一代!”如今,中国女排在时隔6年后重新夺回亚锦赛冠军,带伤上阵的王一梅也无可争议地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奖项。

  王一梅是目前中国女排最主要的得分手之一,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网前的扣杀霸气十足,但受困于腰伤和体重的原因,一直未能迎来好的状态。本届亚锦赛,王一梅也迎来了爆发的机会,成为中国女排夺冠的主要功臣。在四分之一决赛3∶0战胜越南队的比赛中,王一梅曾在一次救球时意外受伤,下场时趴在地上休息时痛苦的表情让人担忧,但在半决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带伤上阵的王一梅依然表现神勇,帮助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队,而昨天在与日本队的决赛中,王一梅同样表现出色,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了丢失两届的亚锦赛冠军。晶报记者 何海波

  点播台

  ◆深圳体育◆

  15:30 足球 中超第25轮: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CCTV-5◆

  19:00 男篮亚锦赛半决赛

  中国VS韩国

  ◆广东体育◆

  22:00 英超第6轮:

  阿森纳VS博尔顿

  (如有变动,以电视台预告为准。)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