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否认巴萨343阵是败笔 称西甲数队都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2011年09月24日10:29

  当地时间9月23日,瓜迪奥拉出席了巴萨主场与马德里竞技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巴萨主帅认为上一轮联赛中使用的3-4-3阵型并不算试验失败,同时他也盛赞马德里竞技恢复了老牌强队的风范,认为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硬仗。

  “马竞主帅曼萨诺队球队的调教是十分成功的。这支球队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以往的比赛里,马竞总是依靠阿奎罗和弗兰利用反击机会为球队建功,球队的防守也非常不错。虽然阿奎罗和弗兰还有门将德赫亚都走了,但是新援图兰很好很强大,法尔考也迅速适应了西甲,是个呼风唤雨的人物。马竞队员之间相互支援相互配合,形成了一个强大的整体。所以大比分战胜希洪竞技和桑坦德竞技,这不是偶然现象。明天的比赛中,我必须让我的队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客场2-2被瓦伦西亚逼平,外界一致认为是3-4-3阵型限制了宇宙队的发挥,但是佩普并不认为自己的新阵型有什么问题。“上一场比赛与其说阵型有什么问题,倒不如说对手发挥的更出色,我的队员并没有犯什么致命的错误。瓦伦西亚本来就是一支强队,客场被他们逼平,我们能接受。至于对战马竞时我们是三后卫还是四后卫,等到赛前你们就能知道了,无论后卫是三个还是四个,我们都将是为了创造出更多的空间来控制比赛,而不是增强防守。”

  阿费莱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必须接受手术治疗,荷兰小将的这个赛季很可能已经提前结束了,这让瓜迪奥拉感到很难过。“昨天的受伤把阿费莱吓坏了,他还是个孩子。不过今天他已经平静多了,不过还是很不开心,毕竟这种严重的伤病是谁都不想遇上的。尽管将缺席大部分比赛,但是阿费莱还是巴萨阵中的一员,六个月很快会过去。我相信他将会尽快复出的。”

  不过皮克复出稍稍让瓜迪奥拉舒了一口气,后防定海神针的回归可以让佩普可以不再被后防线弄得神经高度紧张。“虽然球队中出现了这么多伤病,但是皮克伤愈复出是一个能振奋士气的好消息。他非常有实力,只要身体没有问题,首发阵容中必然会有他皮克的位置。我们也会在与马竞的比赛中对他做出一些保护措施,可能在比赛中途就替换他下场。毕竟恢复伤病这种事情不能操之过急,要有一个慢慢的过程。我们已经适应了后防缺少主心骨的日子,就像去年普约尔受伤时一样,巴萨全队还是坚持下来了。”

  四轮联赛仅仅取得了两胜两平,很多人都认为巴萨新赛季开局十分糟糕,不过瓜迪奥拉并不这样认为。“新赛季实际上从夏季拉练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在联赛还没有开始之前,巴萨就分别战胜了皇家马德里和波尔图,赢得了两座超级杯。我认为没有比这个更好地开局了。联赛中我们在主场都有上佳的发挥,在客场比赛里一方面是对手发挥的很出色,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没有在90分钟内都保持一流的水准,从而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但不管是两胜两平,还是联赛四连胜,我们都将按照现在的路线一直走下去。

  对于西甲已经成为了皇马和巴萨的双龙会这种说法,瓜迪奥拉并不认同。“西甲并不仅仅只有巴萨和皇马才有资格争夺冠军,对于其他的球队都一样,机会都是均等的。现在的积分榜上,贝蒂斯独占鳌头,瓦伦西亚、马拉加、塞维利亚和莱万特的排名都比我们要高,这就直接证明了他们并不逊色于任何球队。对于皇马和巴萨垄断了西甲冠军这种说法我很难举手表示同意。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都是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和我们一样,是一支老牌的强队,从球员到教练都很有实力,同时球队的也有悠久的历史传统。”(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