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爆出开赛来最大冷门 伊朗队倒在四强门外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09月24日10:47

  本报武汉9月23日电 (记者钱晞)9月23日,第26届男篮亚锦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卫冕冠军伊朗以84:88不敌约旦,无缘四强。效力山西队并征战上赛季CBA的道格拉斯,是约旦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关键时刻精准的罚球彻底埋葬了伊朗人的翻盘希望。

  本场比赛约旦队打得“坚决”。首节比赛,道格拉斯后场抢断成功并快攻得手,帮助约旦队以20:19领先结束第一节。下半场比赛,阿巴斯被罚下场,道格拉斯成为球队最大支柱,即使在第四节小腿肌肉拉伤的情况下,他也没有退出比赛。最后时刻,当队友奥哈斯的三分将比分改写为80:78后,道格拉斯又在罚球线一次次将球罚中,伊朗人的希望破灭,最终将比分定格在88:84上。本场,道格拉斯这名全能后卫砍下23分3个篮板并有5个助攻3次抢断。他最后1分钟竟然10罚8中,直接让伊朗队亚锦赛三连冠成为了奢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约旦队里效力CBA的“四大天王”居功至伟。除上赛季效力山西队并获CBA的助攻王称号的道格拉斯外,小阿巴斯效力于北京队,他虽然战了24分钟就因5次犯规下场,但仍砍下10分7篮板;约旦队队长奥哈阿斯效力青岛队,全场砍下14分;效力于吉林队的大阿巴斯,尽管只有2分入账,但他却盯死了伊朗队主力哈达迪。道格拉斯认为,CBA是一个完美的舞台,在这里,不仅能提高球技,也能证明自己的能力。他希望有更多的亚洲球员来这里打球。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