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伊朗队爆冷遭约旦淘汰 终于为桀骜不驯付出代价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赵峰
2011年09月24日10:51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惊天冷门!谁能战胜伊朗队?答案是貌不出众的约旦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一路所向披靡的卫冕冠军伊朗队以84比88负于约旦队,爆出了本届亚锦赛最大的冷门。

  本场赛前,伊朗队豪取六连胜,目标直指冠军,而约旦队则先后负于日本、菲律宾、中国三支球队。不管是球队的实力,还是目前的状态,伊朗队都明显占据上风。比赛开始后,伊朗队率先发难,取得了6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约旦队毫不示弱,阿巴斯、怀特、道格拉斯三人轮番得分,一直紧咬比分。半场结束时,伊朗队仅以36比35领先一分。

  易地再战,不敢怠慢的伊朗队被迫派上了伤势未愈的头号球星巴赫拉米,可打出了状态的约旦队全线爆发,即便是阿巴斯在第四节因五次犯规被罚下,球队攻势依旧锐不可当。最后时刻,约旦队球员哈斯投进致命3分,伊朗队无奈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道格拉斯顶住压力百发百中,彻底断绝了伊朗队翻盘的奢望。

  比赛结束后,一直以来桀骜不驯的伊朗队主帅马蒂奇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他在总结比赛时表示:“约旦今天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他们利用出色的防守限制我们,进攻上内外线平衡,转移球的速度快。下半场我们一度领先7分,但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这真是一个困难和遗憾的时刻。”

  另外,在其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菲律宾队和韩国队分别战胜了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携手晋级四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