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舞蹈大赛北京上演 共邀请近30国家选手参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24日11:42

  本报讯 “炫舞北京、文化东城”首届中国北京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将于今、明两天在地坛体育馆激情上演。

  体育舞蹈源自欧洲,后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它由社交性质的双人舞演变而成,包含标准舞(又称摩登舞)和拉丁舞共两大类10种舞。其中标准舞包括华尔兹、探戈、维也纳华尔兹、狐步和快步5种,拉丁舞包括伦巴、恰恰、桑巴、斗牛和牛仔5种。两种舞蹈风格迥异,标准舞雍容华贵、潇洒飘逸,重在流动;拉丁舞热情奔放、动感十足,重在变化。体育舞蹈将音乐与舞蹈融于一身,集观赏性、娱乐性、健身性、休闲性于一体,深受大众喜爱,目前国内有超过5000万爱好者。

  本次公开赛包括首届世界表演舞锦标赛、亚洲体育舞蹈锦标赛、中国北京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其中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世界表演舞锦标赛作为单独的赛事,这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首创的全新体育舞蹈赛事。比赛时,选手一对对上场进行比赛,每对选手的表演曲目、名称均由自己确定,每套动作都有自己的故事情节,它融汇了体育舞蹈各自舞蹈的特点,并借鉴了其他舞种的舞台表演技巧,尤其与音乐结合更加紧密、更具观赏性。因为是首次举办表演舞比赛,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非常重视,分别从拉丁舞和标准舞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中,邀请了5对选手参赛。

  公开赛共邀请了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对选手参赛,裁判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选派的国际裁判组成,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费雷塔格将亲临比赛现场,标准舞世界排名第2和拉丁舞世界排名第4的丹麦名将等世界排名前25位的选手受邀前来参赛,可谓是群星荟萃、大牌云集。

  为保证比赛的高水平,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要求此次首届表演舞锦标赛和亚洲体育舞蹈锦标赛,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拉丁舞、标准舞各报名两对选手,因此这次的参赛选手全部是各国和地区该项目的佼佼者。

  今晚将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本次公开赛别开生面、热烈隆重的开幕式。而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从明天19时30分开始现场直播本次公开赛的决赛。

  这次比赛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东城区政府、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东城区体育局、市体育舞蹈健美操协会、北京东方文化资产经营公司、地坛体育馆承办。(天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