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1年全国老年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徐州市开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4日13:41
 

 


  华奥星空徐州9月24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2011年“徐矿集团杯”全国老年太极拳(剑)交流活动9月24在徐州医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22支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国家大企业的300多名老年太极拳高手云集徐州,进行太极拳(剑)项目的学习交流,这不仅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2011年举办的第一项常规性老年太极拳(剑)赛事,也是徐州首次承办全国的老年太极拳(剑)交流活动。

  24日上午8点30分,开幕式准时开始。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曲志东,江苏省老年人体协常务副主席孔庆鹏,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雄,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林淑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老年人及企业体育部主任杨曾秦,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华,徐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跃华,江苏省老年人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志明,江苏省老年人体协副主席宋述初,徐州市老年人体协名誉主席苏士语,徐州市老年人体协主席刘相等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开幕式由徐州体育局副局长林艳辉主持。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林淑英和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雄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老年人体协副主席曲志东宣布“2011年‘徐矿集团杯’全国老年太极拳(剑)交流活动”开幕。

  林淑英在致辞中表示,太极拳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健身功效,特别适合老年人。很多人通过锻炼以后,身体得到很大改善,在某种程度上还有治病的功效。相比于门球、气排球、健身球操、柔力球等新兴老年健身项目,太极拳可以说是地地道道的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是国粹。它是中华民族辩证的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引导术的完美结合,是高层次的人体文化,继承和弘扬老年太极拳文化,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段雄说,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不仅是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而且是贯彻落实老龄工作方针,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徐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始终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把组织、引导老年人走出家门、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作为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作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加快体育强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不断研究开发适合老年人身体特点的健身项目,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对老年人优惠开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徐州位于江苏省西北部,地处苏鲁豫皖四省接壤地区,是淮海经济区的地理中心和经济中心,是全国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和东西、南北经济联系的重要“十字路口”,也是江苏省重点规划建设的四个特大城市和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同时,徐州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以云龙山水、窑湾古镇为代表的风景兼有北雄南秀之质,淮海革命烈士纪念塔、九里山古战场和汉兵马俑为代表的战争景观特色鲜明,刘邦“大风歌碑”、项羽“戏马台”、“放鹤亭”、“燕子楼”等古迹遗存闻名遐迩。

  徐州是全国闻名的田径之乡、武术之乡和世界冠军的摇篮,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既有夏季奥运会冠军又有冬季奥运会冠军的城市,迄今共有26人61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35人70次获得亚洲冠军。目前,徐州拥有3个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开展25个训练项目,是江苏省第18届运动会的承办城市。

  近年来,徐州市老年体育工作蓬勃发展,太极拳(剑)运动在徐州深受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涌现出了多支具有相当水平的太极拳(剑)健身队伍。举办本届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对提高徐州太极拳项目的运动水平,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老年人体质,促进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地开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塑造徐州形象,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