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战胜日本6年后重夺亚洲冠军 女排队员乐开怀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9月24日13:53

  昨晚,第16届女排亚锦赛在台北圆满落幕,最终在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日本队,时隔六年重回亚洲之巅。

  之前半决赛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就已经顺利获得了女排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世界杯前三名将获得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昨晚的冠亚军决战更多的意义在于重振中国女排的信心。最终在带伤出战的王一梅的带领下,女排姑娘收获了这场难得的胜利,带着亚洲冠军的身份征战世界杯,她们将有更多的信心。

  首局较量,中国女排很快进入状态,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中国女排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首局中国女排防守异常顽强,连续抓防反得分,最终中国女排也以25∶16拿下首局。第二局对垒,中国队依旧掌控着比赛节奏,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有些走神的中国女排开局就因失误连送日本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发挥了小球串联好的优势,中国女排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日本队的反扑,以25∶27输了一局。

  第四局比拼,日本队的防守优势逐渐显现,两队也打得异常胶着。中国女排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再也没给日本机会,马蕴雯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9∶13领先6分。最终中国女排25∶17拿下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日本夺冠。

  整场比赛,王一梅的发球、进攻、拦网、防守全面开花,堪称中国队胜利的最大功臣。而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就是接应位置上的张磊。之前的比赛中她的表现就赢得了大家的肯定,昨天她更是在后半段拼到腿抽筋的状况下近乎是在依靠一条腿的能力坚持打完比赛,顽强毅力及上佳状态都让球迷眼前一亮。

  近几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都在追求强力接应人选,但实际效果均不太理想。这一次张磊替代杨婕,使得接应这样一个角色得到“复原”。她跑动灵活,进攻点多的技术风格,不仅对付亚洲球队颇具杀伤力,也较好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体系。

  应该说中国女排目前正处在低谷,能在亚锦赛中重新夺冠实属不易。不过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想要进军伦敦,她们需要在世界杯上打出更好的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