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亚锦赛中国3-1日本 再度雄起女排重登亚洲之巅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9月24日14:00

  重塑辉煌,中国女排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昨晚,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和拦网,中国女排以3∶1力克“东洋魔女”日本队,勇夺亚洲锦标赛冠军,这也是时隔6年之后,中国女排重新登上亚洲之巅。

  四分之一决赛挑落越南,半决赛力擒韩国,“憋屈”了3年之久,本届亚锦赛,中国女排在赛前“看空”声一片的窘境中,终于有了令人欣喜的表现。但决赛对决去年世界杯季军日本,这个2007年亚锦赛击碎中国队夺冠梦的“老冤家”,中国女排还能“雄起”到底吗?比赛的过程说明了一切。

  以昨晚的中日之战为例:首局较量,中国女排力拼发球,破坏对手的一攻后,利用防守反击突击的战术就取得了完美的效果。张磊、马蕴雯频频压制日本队的进攻,使得对手难以打出有威胁的战术球,王一梅的大力发球更是让日本队叫苦不迭。中国女排以25∶16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较量与首局如出一辙,中国女排众将的发球依然犀利,找人、找空当的平冲飘球,王一梅的大力跳发,使得日本队的进攻点少面窄。中国女排的拦网因此有的放矢,防守反击更是打得得心应手,25∶17,中国女排再下一城。在中国女排的发球压制下,日本队始终无法发挥自己灵活、多变的进攻优势,急躁的情绪影响下更是失误频频,第三局对决,在一度以24∶22赢得赛点,却因连续两次遭遇争议判罚,被对手以27∶25扳回一局,第四局一度又以4∶7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众将并未慌乱,仍旧坚持向正确战术要效益的思想。在加强防守,尤其是前排保护的基础上,继续自己强悍而不失灵巧的进攻模式,惠若琪、王一梅的强攻,马蕴雯的快攻,张磊反击扣球全面开花,最终以25∶17锁定胜局。

  时隔6年之后重登亚洲之巅,中国女排再度“雄起”。但要如愿夺得伦敦奥运会门票,从而踏上重塑老女排辉煌之路的征程,中国女排却无疑万里长征仅迈出了第一步。拿到亚锦赛冠军之后,今年11月,中国女排将征战世界杯,只有跻身前三名才能直接获得奥运门票。而一旦在世界杯上无法挺进前三,中国女排就必须在明年5月份,迎接奥运落选赛的残酷考验。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