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林书豪聊天:停摆考虑打CBA 姚明退役令人悲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9月24日14:43

  (搜狐体育 张仪 9月24日武汉报道)效力于金州勇士队的后卫林书豪,现身武汉助威男篮亚锦赛。林书豪也做客搜狐聊天室,畅谈亚锦赛和中国男篮。

  林书豪,英文全名Jeremy Shu-How Lin,祖籍是中国浙江省嘉兴市平湖,1988年8月2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帕罗奥多,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效力于NBA金州勇士队。大学期 间效力于哈佛大学。虽然在NBA选秀大会上落选,但是在2010年7月21日NBA金州勇士队却与这位自由球员签订了一份两年的合同,林书豪也因此成为哈佛大学自1953年后首位进入 NBA的球员,同时还成为首位进入NBA的美籍华人。

  以下为林书豪搜狐聊天实录:

  主持人:中国男篮一直缺少出色的控卫,10亿中国人出不了一个好后卫,你怎么样看这种说法?

  林书豪:我觉得应该耐心一些,篮球这项运动在发展,每个人都在打,竞赛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觉得未来是光明的。

  主持人:说起来,刘炜的身高和块头跟你差不多,你怎么样刘炜这名球员?

  林书豪:我非常尊敬他,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我很喜欢看他打比赛,他在场上有领袖力,而且非常快,总是可以给队友制造机会。

  主持人:很多人将你当成中国男篮控卫的“救星”,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愿意为中国队打比赛吗?

  林书豪:我还没有做出决定,今年我受伤了,所以我不用做出决定。但是,如果明年确实到时候了,我会重新评估情况,才做出决定,重新看看这种情况。

  主持人:你还是愿意考虑这个建议?

  林书豪:是的。我不会百分之百说“是”或者“不是”,现在还有一年的时间,大门还是打开的。

  主持人:如果你和易建联在一个球队打球,会是很好的组合吗?

  林书豪:是的,因为他可以投篮,可以完成进攻。我突破分球后可以给他传,我也可以利用他的掩护,可以将场上拉开,我们之间的组合会非常好的。

  主持人:你怎么样看NBA现在的停摆。

  林书豪:我现在只是等着停摆结束,好让我们重新开始打比赛,和大家的心情差不多。同时,我在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

  主持人:如果停摆的话,会不会考虑来CBA打比赛?

  林书豪:相同的情况,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事情的时候。但是大门还是敞开的。如果停摆的话,我会考虑。

  主持人:有听说JR史密斯、马丁和钱德勒来CBA打球吗?

  林书豪:是的,不过他们是自由球员或者受限自由球员,可以来,我和勇士还有一年的合同。

  主持人:能不能说说姚明退役的事情?

  林书豪:他是全球偶像,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球员,每个人都会想念他,我对伤病对他的影响感到悲伤。

  主持人:能不能用中文说几句?

  林书豪:我试试。谢谢大家看我的采访。

  主持人:大家也请留意,林书豪将作为特邀嘉宾,代表东莞新世纪队,参加9月27日到30日在广州黄埔进行的亚洲男篮挑战赛(ABA),大家也可以关注林书豪的表现。今天的聊天结束,谢谢大家收看。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