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伊朗出局造亚锦赛最大冷门 傲慢自大断送冠军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24日15:31
傲慢自大断送冠军梦

  拥有号称“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亚洲第一控卫”卡瑞尼的伊朗男篮,是本届亚锦赛的夺冠最大热门,甚至连中国队一些队员也认为自己的实力不及对手。然而,这只“波斯雄狮”却在昨天淘汰赛首战以84比88负于约旦队,无缘前四。

  淘汰赛前的伊朗队六战全胜,场均赢对手45.8分,面对劲旅韩国队时亦打得游刃有余,最后大胜17分。正是这样的良好状态,使伊朗队上下出现了一丝傲气。主教练马蒂奇多次接受采访时都强调面对东道主中国队时拥有几个位置上的优势,屡次着重说到“只怕东道主用盘外招”;其核心巴赫拉米也在专访中谈到“与中国队不一定在决赛中碰面”,言下之意是中国队未必能杀进决赛。淘汰赛前,伊朗队的训练有些松弛,精神放松得有些让人吃惊。哈达迪复赛后就到汉口江滩泡酒吧,翌日的训练也没怎么摸球。

  这种松懈与自大延续到与约旦队之战的上半场。约旦队在复赛中惨败给中国队33分,上届得分王怀特状态下滑严重、两位阿巴斯攻弱守强、CBA助攻王道格拉斯状态平平。这样的对手,伊朗队显然并不放在眼里,在开局连得6分后,所有队员便显得无精打采、失误连连,首节就让约旦队以20比19领先。第二节伊朗队仍像没有睡醒一样,如果不是卡兹米几次强攻得分,伊朗队半场便可能落后两位数了。

  下半场开始,仅仅领先1分的伊朗队开始紧张起来,马蒂奇不得不将因脚踝受伤、原本休息一场的核心巴赫拉米派上场,球队的局势才稳定下来,一节赢了约旦队6分,带着5分优势进入末节。然而,此时的约旦队已经打疯了,绍斯、奥哈斯连中三分。最后一分钟,伊朗队仍然落后6分,尽管他们疯狂地采用防守紧逼试图将分差缩小,但顽强的约旦队根本不给伊朗人一丝机会。

  比赛还剩最后一秒,卡瑞尼抢到前场篮板拉到外线投3分遭到约旦队犯规,他获得了三次罚球的机会,可此时伊朗队仍落后5分,翻盘已经无望。

  本次比赛发挥异常出色的哈达迪(见右图,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无奈地抱着头,巴赫拉米面无表情,马蒂奇也一改平时的火爆脾气,平静得让人吃惊。武汉体育馆成了顽强的约旦队的主场,欢呼声不绝于耳。

  马蒂奇赛后认为,后卫达瓦里和巴赫拉米的受伤影响了全队的轮转是失利的主因。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武汉)

  周方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