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希望马拉松在北京举行 王励勤李婷孙甜甜等领跑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4日15:39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第十三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24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乒乓球名将王励勤、网球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节目主持人周涛、表演艺术家冯巩,以及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代表、国际友人、癌症康复者等近5000余人积极参与其中。

    当天的活动在上午9时开始,以带领群众健身而闻名京城的“老铁开心农场”负责人樊铁民带领数百名健身爱好者一起热身,在“老铁”和参与者的充分互动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周涛主持了现场捐款仪式,来自社会的爱心企业、首都高校学生和医护工作者等悉数登场捐款。

    伴随着发令枪响,起跑仪式正式开始。王励勤、李婷、孙甜甜跑在队伍前列,由于是爱心长跑,参与者并不在乎名次,大家分方阵依次整齐出发。身穿印有“HOPE RUN(希望奔跑)”字样的紫色T恤的参与者在朝阳公园里形成了一条长龙,场面颇为壮观。

    北京希望马拉松由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至今已经连续“跑过”了13年,共募捐善款千万余元,并已全部用于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

    希望马拉松已经建立了“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扶助专项基金”,用于扶助癌症筛查发现的早期癌症贫困患者。截至目前,中国癌症基金会从“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中专门支出24.66万元,补助了327名“中央转移支付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中筛查出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贫困患者,让这些癌症患者重新燃起希望,热爱生命,健康生活。(完)2011/09/24 15: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