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日之泉失冲超主动权 北理工摆脱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24日18:11

  本周末中甲联赛重燃战火,25日阿尔滨2-2战平沈北无缘提前冲超,而富力2-0战胜湘涛跃居次席。在9月24日先行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可谓冷门频出。京城德比北理工2-1险胜北京八喜重新点燃保级曙光,日之泉主场2-3不敌沈阳东进丧失冲超主动权,贵州主场0-1负于重庆保级堪忧,松江2-0东亚保级前途光明。

  广州富力2-0湖南湘涛

  在联赛还剩下四轮的情况下,两队都还有冲击中超的希望。但要想超越日之泉获得另外一个名额并不是容易的事。赛前,富力落后日之泉2分,本轮不能取胜的话,那么接下来要想追赶难度极大,所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坐镇主场的广州富力,凭借曹添堡的梅开二度,以2-0力擒湖南湘涛队,从日之泉手中夺走了积分榜第二名,同时也夺取了冲超主动权。最后三轮,富力将与广东日之泉展开肉搏冲超大战。而输球的湘涛明显处于竞争劣势,只是理论上仍然存在冲超希望。

  大连阿尔滨2-2沈阳沈北

  在同城老大哥大连实德为保级而战时,阿尔滨本周末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们本轮只要主场取胜即可提前三轮冲入中超。赛前阿尔滨领先第三的富力9分,因为交战纪录占优,因此阿尔滨一旦取胜即可提前三轮冲入中超。不过,阿尔滨的冲超大计也可谓好事多磨。经过90分钟激战过后,双方2-2战平。第64分钟,金尼点球打破僵局。第75分钟,何塞抽射将比分扳平。第86分钟,何塞单刀挑射空门将比分扳平。2分钟后,替补出场的杨林将比分扳平。无奈和对手战平之后,大连阿尔滨错失提前三轮实现冲超目标的机会。

  天津松江2-0上海东亚

  综合实力比拼的话,天津松江显然不如上海东亚,但是津门虎却需要拿3分以保证球队能够再明年继续留在中甲,徐根宝的球队目前却遭遇瓶颈,在冲超无望的情况下,球队显得比较低迷。两队赛前状态不错,东亚上轮屠杀延边,而松江在客场与八喜的比赛中也是拿到关键的1分。在首回合交锋中,松江在客场1-1战平东亚。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松江获得点球,朱尼奥操刀冷静推射得手。第52分钟,松江开出右侧角球,于睿包抄头球破网,2-0。最终经过90分钟比赛,天津松江队主场2-0力克上海东亚队。

  贵州通源0-1重庆力帆

  贵州赛前18分的战绩和前一名松江差4分,本轮面对重庆力帆将会成为球队的分水岭,如果能拿3分,那么保级还有希望,但若只拿1分,那么形势将会岌岌可危。重庆力帆近期状态并不好,在输给富力之后冲超梦已碎,无欲无求的他们面对保级欲望强烈的贵州,唯一能做的就是维护自己的尊严。首回合双方在重庆战成了1-1,过往的战绩倒是有利于增强主队全取三分的信心。经过全场90分钟的激战,贵州智诚队在主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却被重庆力帆在第60分钟,在前场几次横传扯出对方空档后,得球的张池明晃过禁区内的陈晓大力射门破网,1-0击败。由于垫底的北理工主场2-1战胜八喜,他们的积分已经达到20分,领先贵州2分。而目前垫底的贵州队主场落败后,保级形势堪忧。

  广东日之泉2-3沈阳东进

  日之泉在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决不能松懈,富力和湘涛本轮捉对厮杀,也为日之泉带来了两级,不论结果如何,只要日之泉获胜,那么球队将会在冲超路上少掉一个竞争对手。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日之泉曾经0-3不敌沈阳东进,而本轮在冲超形势紧迫的情况下,日之泉能否抵住东进的攻势,在主场告捷,将会关乎冲超大业,此战绝不容许有失。不过,足球比赛的魅力却总是让人琢磨不透。虽然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但下半场比赛却风雨突变,沈阳东进在第58分钟、64分钟和68分钟连续攻入3球。直到第72分钟,谭宾凉劲射破门和第89分钟,里卡多头球得手,才为日之泉挽回一点颜面。最终,广东日之泉在主场2-3负于沈阳东进失去冲超主动权。冲超之路突生变数,如果明天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能全取三分,日之泉联赛次席的位置将无奈拱手让出。

  北理工2-1北京八喜

  北京的球迷开始意识到也许到明年,中甲将不会再有北京德比。实际上前几年北理工屡屡有降级的危险,但是每次都会化险为夷,不过这回仅仅取得3场比赛胜利的他们运气已经耗光,想保级难度非常大。北理工赛前17分垫底,而北京八喜26分,在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危险,不过距离安全线也已经近在咫尺,如果本轮拿到1分,那么保级肯定不成问题。开场仅8分钟,北理工队就率先获得点球机会,队长卢斌操刀一蹴而就,北理工1-0领先。比赛第24分钟,八喜队同样获得点球机会,此前已经有点球破门的门将班勇操刀主罚命中,北京八喜1-1扳平对手。比赛第58分钟,北理工队博士生球员杨阳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随着这一比分的尘埃落定,北理工2-1胜八喜后保级希望重燃。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