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日之泉输球冲超格局再变 阿尔滨拿三分提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奴
2011年09月24日18:54

  北京时间9月24日下午,中甲联赛进行了新一轮的角逐,冲超热门之一广东日之泉主场意外输给沈阳东进,冲超之路蒙上阴影。如果明天大连阿尔滨队能够主场战胜沈阳沈北,他们不但可以提前三轮冲超成功,而且还将提前捧得本年度中甲冠军奖杯。

  广东日之泉输球后,23场比赛积40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广州富力2分,湖南湘涛4分。明天广州富力和湖南湘涛将直接较量,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对于广东日之泉来说都是坏消息。大连阿尔滨就轻松得多,目前阿尔滨积47分,领先第二名广东日之泉7分,领先广州富力9分,明天他们的对手是同为辽宁队伍沈阳沈北荣盛队,如果主场全取三分,他们的积分将达到50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日之泉10分,领先富力9-12分。以这个积分来看,理论上日之泉想要超过大连阿尔滨是没有任何希望的,富力与阿尔滨的两回合比赛衣服一平,胜负关系处于下风,这样阿尔滨不但提前完成冲超,还提前锁定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所以说明天大连阿尔滨拿下沈阳沈北荣盛是至关重要的。

  虽然两个冲超的名额早早的被大连阿尔滨“霸占”了一个,但另外一个仍然很有悬念,广东日之泉、广州富力以及湖南湘涛三家将为最后一个名额展开最后的厮杀。广东日之泉虽然有领先的优势,但后几轮他们的对手分别是沈阳沈北荣盛、延边队以及天津松江,从今天广东日之泉与沈阳东进的比赛可以看出,日之泉并不善于打东北球队,尤其是他们将客场挑战沈北荣盛和延边队,要想取得足够的分数对他们来说有点难度。

  富力相对来说冲超的希望会能大一些,除明天对湖南湘涛的比赛会直接左右冲超格局外,他们剩下的三个对手是北京八喜、上海东亚以及湖北中博,从积分榜上来看除了湖南湘涛外,其他这三个对手都属于“打酱油”球队。以富力的实力,从他们身上“捞分”是冲超的并经之路。当然,前提是和湘涛直接对话一定要拿分,不能输给对手。

  积36分的湖南湘涛要想冲超难度最大,尤其是明天客场与富力的比赛,如果不能全取三分,那么他们冲超仅存理论上的可能性了。如果输给富力,那么他们将落后广州富力5分,最后三轮追回5分那简直是不可能的。如果与富力打平,那么他们落后日之泉3分,落后富力2分,但他们在胜负关系上不如日之泉,优于广州富力。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急需保级的贵州通源,冲超成功的大连阿尔滨以及老牌劲旅重庆力帆,这三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是他们冲超的拦路虎。

  无论后面的结果如何,对各支球队来说,打好眼前的比赛比什么都重要,包括阿尔滨在内,赢不了比赛也不能立即冲超,夜长梦多的道理谁都懂。(搜狐体育 房奴)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