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焦刘洋转战50自仅获银牌 结束全锦赛将赴澳集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24日20:09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4日日照报道)北京时间9月24日,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山东日照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辽宁选手王珺瑶以25秒62的成绩夺冠,以蝶泳项目为主项的世锦赛冠军焦刘洋今天也小试牛刀转战50自决赛,结果以25秒71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

  焦刘洋在此前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发挥出色,她在刚刚参加完巴西军人运动会,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在女子200蝶决赛中力压队友刘子歌夺得该项目金牌,也被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誉为上海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最佳队员。世锦赛结束之后,焦刘洋进入了恢复期,最近一直在做身体调整训练,这次全国锦标赛,焦刘洋除了报名参加传统项目200蝶之外,也在50自项目上出战。对于这个安排,焦刘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全是为了身体调整,“其实就是想让自己保持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也没有刻意说要去练50米自由泳,今天来看其实成绩并不算太好。”焦刘洋在参加这次全国锦标赛之前刚刚结束高原训练,她自己也表示目前自己在有氧上好一些,但是速度肯定会差一些,50自这种依靠速度和爆发的项目肯定成绩不会太好。

  事实上在上海世锦赛结束之后,今年游泳项目已无重要赛事,焦刘洋也需要潜下心来保持好状态,以便更加顺利地进入冬训。今天在副项上出战,焦刘洋显得比较轻松,这个项目她自己并没有任何指标要求,她告诉记者,在冬训之前能有这样一个比赛机会,还是有利于自己保证好状态,“如果现在就开始调整随后进入冬训,整个人会崩得比较紧,会比较累。这样的话相对轻松的比赛之后再放个假,以这样一种情况进入冬训,阶段性稍微短一些,反而更利于保持状态。”焦刘洋说。

  根据游泳中心以及教练组的安排,本次全国锦标赛结束之后,以焦刘洋为代表的一批国家队员将在经过休整之后奔赴澳大利亚进行集训,继续师从名将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焦刘洋也向记者透露,这次赴澳洲集训,将重点以备战伦敦为目的,希望自己能有一个非常好的训练情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