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锦标赛|游泳全锦赛 > 最新动态

赵菁“重操旧业”50仰夺冠 称成绩不好仍需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24日20:34
组图:赵菁50仰夺冠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4日日照报道)北京时间9月24日,全国游泳锦标赛继续在山东日照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该项目世锦赛冠军赵菁以27秒97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样继之前100米仰泳项目上夺得一枚铜牌之后,赵菁获得了本次全国锦标赛个人项目第二枚奖牌。

  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上,赵菁以27秒06的成绩获得了50米仰泳比赛冠军,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赵菁也成为该届世锦赛中国队唯一获得金牌的女将。此后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赵菁放弃了50米仰泳这个非奥项目,从而主攻100米仰泳,在今年上海世锦赛她以59秒05的成绩最终获得金牌,特别是后50米她逆转俄罗斯名将祖艾娃,看得全场观众热血沸腾。

  世锦赛结束之后,赵菁进入了休整期,这次全国锦标赛她参赛的一大目的也是调整状态,在率先参加的主项100仰决赛中,赵菁意外丢金,仅仅以1分00秒73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也要比世锦赛的成绩慢了1秒多。在今天晚上的50米仰泳决赛,赵菁也属于重操就业,27秒97也要比罗马世锦赛的夺冠成绩慢了不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菁坦言目前自己状态其实并不算太好,她甚至反问记者“这个成绩好吗?”

  赵菁认为今天可能算是自己在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最好的一次发挥,因为09年结束之后自己一直没有游过50仰这个项目,今天算是自己最后一个参赛项目,所以自己也是尽全部努力去游。“来这次比赛之前唯一的目的就是调整,所以也没怎么练,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稍微把自己的能力拉起来,比较容易进入后面的训练中,不让自己的训练感到吃力。”赵菁说。

  结束本次全国锦标赛之后,赵菁将返回北京继续训练并准备进入冬训,这次冬训将以备战伦敦为重点,目前她已确定将再次奔赴澳大利亚师从丹尼斯,前几次澳洲集训结束之后,赵菁的能力都有所提升,她希望这次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的实力,明年向伦敦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