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滑水世界杯临沂盛大开幕 首日中国队仅一人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24日21:11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24日临沂报道)23日,2011年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站在临沂市美丽的沂河上演,当天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而在下午结束的女子、男子尾波预赛中,共有4名女选手、8名男选手闯入第二天进行的尾波复赛,中国女选手段振坤是唯一一名进入尾波复赛的中国运动员。

  滑水世界杯是由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以全球若干站分站赛形式进行比赛,每年的世界杯赛事不超过十站。只有滑水各项目如跳跃、尾波、回旋和花样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世界杯。每一站的比赛都充满了国际比赛的氛围,由于同时有男子和女子比赛,使竞争气氛更加强烈。本次滑水世界杯临沂站云集了来自22个国家的48名参赛运动员,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临沂。在三天比赛中,48名选手将进行男子尾波、女子尾波、男子跳跃、女子跳跃共四项比赛的角逐。

  在23日首先进行的女子和男子尾波预赛中,中国队集体低迷,仅段振坤一人晋级复赛。第一位出场的是中国选手段振坤,在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出现了失误,最终只获得了49.25分。好在其他选手也大多发挥失常,因此段振坤能够在本小组位居第二,晋级此后进行的复赛。

  另外两位来自中国的女选手韩秋和陈莉莉都没能发挥出高的水平,最终无缘复赛。女子尾波预赛结束后,男子尾波预赛紧接着开始,来自中国的两位男选手在接连出现两次失误后,都未能完成比赛。

  世界杯滑水赛为商业比赛,为参赛运动员设立奖金。赛事项目不固定,赛事主办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或根据商业开发因素决定比赛项目。可选比赛项目包括:传统三项(跳跃、花样、回旋)和尾波。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