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鲁能六轮首胜速度是法宝 积极救赎告别大爷踢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unny
2011年09月24日21:55
卡马乔观战鲁能 韩鹏豪气冲天吕征庆进球(查看组图)

  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近来状态低靡的山东鲁能队终于在去年夺冠的福地以5-2的大比分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南昌衡源队,取得了近六轮联赛的首场胜利。难能可贵的是,在场上鲁能队终于告别了传统的“大爷踢法”,球员们的精神面貌大有改观,踢出了久违的速度足球。在球队需要自我救赎的时候,有这样的积极变化,让比赛的胜利变得顺其自然起来。

  本场比赛中,在周三足协杯比赛中独中两元的快马吕征和表现出色的“90后”小将王彤再次首发出场,并继续着精彩发挥。两名队员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速度快!两人的同时首发,不仅仅将个人的速度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更是让球队的整体打法大为改观。尤其是吕征本场个人的第二粒进球和王彤的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助攻都是个人速度优势的完美体现。

  上半场比赛刚开始6分钟,吕征便利用速度优势,在左路强行抹过对方后卫,在大禁区前完成了一脚罗本式的的内切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而仅过了2分钟,吕征便故伎重演,这一次他速度上的优势更加明显,但运气不佳,他的这次射门又被球门立柱挡出。尽管连续两次射门都没能取得进球,但这两次边路的快攻无疑预示着鲁能将会拥有一个完美的比赛过程。在吕征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球队取得领先之后,另一名速度型的球员王彤同样不甘寂寞,在上半场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鲁能队打出了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南昌队角球进攻无果,回防的鲁能队后腰安塔尔断球成功并迅速大脚将球转移至左路无人盯防的王彤,后者利用速度优势带球杀至对方门前,从容传中,助攻插上的安塔尔完成进球。而下半场吕征的长途奔袭进球,更是将他的速度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

  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的表现实在让广大球迷大为失望,其中被外界诟病最多的问题在于球员在场上表现的过于松散、缓慢,球员在中后场的无谓传球过多,看似控制球队的打法却不能带来进球。巴博萨上任之后,最大的变化便是让球队快了起来,吕征和王彤速度优势,为球队的进攻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两人的带动下,全队的整体节奏变快,球员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更加游刃有余。在这种情况下,本身整体实力强大的鲁能,便能够轻松进球,赢得比赛就再自然不过了。

  尽管现在就说山东鲁能已经找回状态,完成了自我救赎还为时尚早,毕竟后面还有数轮的联赛和杯赛的严峻考验。但在本赛季三易主帅之后,鲁能展现出了强大的自我调控能力,加之本轮的客场大捷,也让球员们找到赢球的感觉,重拾信心,这些都让我们有理由对鲁能报以更大的期待,能够进军亚冠,接下来就看巴博萨和他的弟子们的表现了。(搜狐体育 Sunny)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