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乏味对决令人昏昏欲睡 两昔日霸主合奏催眠乐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9月24日22:08
图片直击连长战:外援人仰马翻 是谁高人一等?

  一场令人昏昏欲睡的闷平,让同为前中超霸主的大连、长春各取一分。而纵观整场比赛,两队固然打入了两粒进球,可是两队在临场比赛中的技战术含量,实则不敢让人恭维,而一场索然乏味的闷平,也随着成为了自然而然之事。而回顾两队之间的中超交锋史,像今晚这般沉闷、粗糙的比赛进程和走势,从来没有出现过。

  在今晚大连闷平长春一役中,频繁的肢体冲突以及超低的技战术含量,可谓是本场比赛的主旋律。我们可以看到亚泰旧将闫峰飞铲巴西前锋克劳迪内的火爆场面,也可以看到张笑飞和詹姆斯之间的缠斗,还可以看到姆巴米受伤离场。而上述那些火爆的对抗场景,仅仅是今晚这场对决的一个缩影。可以说,过多的肢体冲突和犯规,在很大程度上令比赛的技战术含量大打折扣。

  除了火爆的身体对抗和频繁的肢体冲突之外,两队在比赛中超低的技战术含量也令人印象深刻。纵观整场比赛,两队都鲜有通过进攻套路来撕破对方防线,甚至连连续的过渡传递都非常的少见,这样一来,两队自然很难创造出具有实质性的射门机会。至于两队在比赛中打入的两粒进球,更多的是凭借运气和个人实力。

  其中大连队打入的那粒进球,是来自外援前锋马丁的点球得分,根本不存在多少的技战术含量。至于长春队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则是源自哥伦比亚前锋阿雷切亚的个人实力,在前场获得进攻机会时,阿雷切亚完全是凭借着个人冲击力,硬生生的趟出了一条路来,然后以一脚劲射扳平了比分。由此可见,两队在临场比赛的技战术含量到底有多么的低。

  而在看过本场比赛之后,人们不禁要问,本应打得有声有色的长连之战,怎么会变得如此索然无味。要知道在长连两队的前十次中超对决中,全部分出了胜负,并且不乏精彩的进球大战和逆转大剧,比如2006赛季长春亚泰绝杀卫冕冠军大连实德一役,2008赛季长春亚泰客场3-2险胜大连实德的比赛,2009赛季大连实德主场3-2逆转长春亚泰一役等。一场又一场荡气回肠的对决,令人难以忘却。

  也正是因为那些充满激情的回忆,实在是过于强烈,才令今晚的这场闷平让人无法理解。其实长春队和大连队在近期的赛程均非常密集,并且均打了多长硬仗,这在相当大程度上消耗了两队的战斗力。所以在这种情况,长春和大连的这场闷平,便似乎有些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了。(雨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