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最矮球员头球羞辱国脚中卫 妖刀复位国安再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24日22:24
幻灯:小马丁进球抚胸庆祝 大格门前懊丧失良机

  小马丁永远不知疲倦,不知疲倦的奔跑,不知疲倦的进球,不知疲倦的追逐胜利。9月24日,马丁内斯头球破门为国安赢得三分,而他在比赛中展现的出色状态更是向中超诸强发出警告,妖刀回归,防守需谨慎。

  赛季之初,一度传出恐遭帕切科放弃的马丁内斯表现出超乎寻常的出色状态,连续多轮用不可思议的方式打破对手球门,如果你只盯住他的头或者他的脚,那就大意了,他浑身上下每一个部位都有可能将球送入球门。

  然而他也没能逃脱“国家队定律”,马丁内斯状态正佳之时回归洪都拉斯参加金杯赛,而金杯赛结束后,那个在攻击线势如破竹的马丁似乎留在了美洲。

  庆幸的是,国安拥有帕切科这样的主帅,他本赛季激活了张辛昕、激活了王晓龙、激活了徐亮。小马丁当然也不会低迷下去,在经过几轮轮换调整后,马丁内斯强势回归点燃本就火爆的工体。

  比赛开始不久,国安队中场倒脚,分到左边路,周挺斜传小马丁,后者距离球门35米外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虽然未能破门,但马丁的状态令人眼前一亮,本次射门也成为了马丁回归的前奏。

  第21分钟,北京国安队率先打入一球。马季奇前场断球后分边,王晓龙左路传中,前点大格一漏,后点小马丁头球攻门,球进了!1-0!他在长人如林的禁区内用头球羞辱了国脚级中卫赵鹏。不过马丁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上半场临近结束,马丁的远射险些再度叩开河南建业的球门。之后,马丁也不断的用自己的速度冲击着河南建业的防线。不仅屡屡获得破门良机,更是送出多脚妙传。

  而本场比赛,“最马丁”方式的射门出现在第30分钟,徐亮后场断球直塞小马丁,小马丁突至禁区附近分边,大格传中,后点建业队解围失误,小马丁原地倒钩射门,皮球滑门而过。射门虽然精彩,但对于京城球迷并不陌生,本赛季第六轮对阵成都谢菲联,小马丁同样秀出了这样惊世骇俗的射门。

  诚然,本场比赛,马丁同样错失了不少机会,但这些机会往往是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百分之百投入的比赛态度制造的,正是这种积极的比赛态度,使得射术难称精湛的他打入九粒进球成为国安队内射手王。比起中超诸强的克莱奥、穆里奇们,马丁的身价显得自己“草根”了些,但无论离开国安的瑞恩、罗贝托还是队内的小马丁,球迷们喜爱的不仅仅他们的球技,更因为他们能诠释国安的激情与韧性。

  而随着马丁状态的回归,国安也重新回到了连胜轨道。(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