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恒大恐怖成熟扼杀悬念战 首败之后头羊全面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9月24日22:38
幻灯:郎平看台关注恒大 孔卡穆里奇展恐怖实力

  至少在比赛前,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之间的比赛被认为是一场充满了悬念的比赛:主队上周联赛首败,客队近十轮比赛不败;主队近几轮联赛中后场防守失误不断,客队中前场状态正佳。但比赛的悬念在上半场就被孔卡和穆里奇的进球打破,下半场郜林和孔卡又各入一球,帮助恒大4-0大胜天津。

  比赛开始后,恒大与天津没有进行试探,直接对攻,与赛前预测的相同,这是一场开放型的比赛。天津队试图用中路渗透的方式做掩护,希望中前场球员能够用个人突破的方式从边路撕开恒大的防线,但是几次边路进攻均因为传球失误而失败;反观恒大,他们的进攻方式非常明确,猛攻天津队的两个边路,白岳峰和聊博超把守的两个边路受到猛攻,恒大球员不止一次从边路成功突破后传中,面对恒大的强攻,天津队只能依靠李玮峰的中路头球防守和佐里奇的边路补防艰难的完成防守。但他们的防线还是在上半场两次被洞穿,第12分钟孔卡中路倒地推射先入一球,第31分钟穆里奇打入单刀。下半场比赛,天津队试图反击,但他们的渗透进攻战术根本无法撕开恒大的防线,反而因为传球失误不断的被对手打出高质量的反击,恒大下半场再入两球,最终以4-0大胜。

  广州恒大在比赛中展现了令人恐怖的成熟,这场本应该充满了悬念的比赛,在孔卡打入首球后基本上按照广州恒大的节奏在踢,即使在下半场前十五分钟,在天津大举压上进攻时,恒大也能紧紧的控制住比赛节奏;反观天津队,他们的所有弱点在本场比赛中一一暴露:包括中后卫转身慢、边后卫一对一防守能力弱、进攻中过于依靠个人突破以及体能问题。其实,天津队真正攻入恒大禁区的机会并不多,此役天津队强大的中前场只起到了一个作用,那就是最大程度的让恒大整体爆发。整场比赛,天津队没有展现出自己的优点,暴露的全部是缺点。恒大的球员确实太成熟了,他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近乎完美的传球配合,心理上丝毫没有受到上轮联赛首败的影响。

  天津队的失败有一个客观原因,那就是天津队的体能接近崩溃,在16天的时间里,天津队已经踢了四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基本上是三天一场比赛。李玮峰和佐里奇都踢满了这五场比赛,两人在此役中依然用尽了全力,必须承认,天津队的失败原因不仅仅是他们的实力不足,还包括了体能不足。

  体能不足其实是一个大问题,在一周双赛中,广州恒大的表现也不好,9月14日他们在客场战胜上海申花,对手的威胁射门次数比他们多,9月18日他们输给了长春亚泰,但随后六天的休息时间让广州恒大恢复了元气。与之相比,在周三踢了足协杯的天津泰达就没有那么好运。在本场比赛中,天津球员一直在苦熬,由于天津球员的体能已接近了极限,才有本场比赛0-4的惨败。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恒大赢球了,赢得很轻松,他们在下半场踢的其实比上半场更轻松,虽然保隆在己方禁区内有一次手球,但那次手球会因为4-0的大比分而被人们忘记,在大比分赢球后,没有人会在乎曾经发生过不公平。

  天津泰达虽然输球了,但是天津球员一直没有放弃,他们也不会更改他们打入下赛季亚冠的赛季目标,虽然这看起来很难。(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