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人和

高洪波首秀激活两大国脚 嫡系表现左右高帅前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9月24日22:57
高洪波复出指挥西北狼(点击查看组图)

  9月24日晚间,中超联赛战罢第25轮,杭州绿城主场迎战陕西浐灞一战原本是落魄贵族之间无关痛痒的内斗,但因为赛前陕西方面的闪电换帅此战变得格外引人瞩目,前国足主帅高洪波顶替桑特拉奇成为陕足一年之内的第三任主帅,今晚在嘉兴高帅仓促完成了自己挂帅西北狼的首演,双方闷战后互交白卷,不过高指导的到来却激活了队内两位高家军国脚。

  从今日凌晨爆出陕西队换帅的消息,到高洪波与西北狼会师集结,仅仅用了12小时的时间,相比于之前桑尼顶替科萨、科萨顶替朱广沪、朱广沪顶替成耀东的三次换帅来讲,这一次高洪波闪电挂帅堪称陕足历史上最为突然的一次易帜。今日下午抵达嘉兴陕足下榻的酒店后,高洪波本表示晚间的比赛将会以球队助教指挥为主,但稍作调整高洪波便按耐不住了。

  参加上任通气会之前高指导便与助教协商了此役比赛的首发名单,队长孙继海与爱将于海被高洪波放在了首发之外,进入嘉兴体育场后高洪波面对现场球迷的呼喊表现的很淡定,一边挥手致意一边与身边的领队宫磊进行着交流,比赛开始之后,高洪波很快进入角色,一身熟悉的西装,高洪波在场边时不时的提醒队员开始接管了陕西队指挥比赛的任务。

  在场上两队或许都陷入了基本无缘亚冠争夺的疲软中,踢得不紧不慢难有威胁,全场比赛双方最为活跃的应该是国脚赵旭日,高洪波指挥比赛时第一次起身提醒的正是后腰位置,高指导示意开场不久便染黄的赵旭日大胆压上,菲尔马尼注意保护,果不其然压上的赵一脚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威胁。第24分钟,35米开外赵旭日的远射被门柱挡出。

  赵一脚的这记远射应该是两队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随后赵旭日依旧活跃,59分钟再度尝试远射高出,全场比赛赵一脚表现的很是积极,精神面貌上与前两战大有不同。高洪波的到来显然激活了这位爱徒,赛前赵旭日就表示高洪波是自己眼中国内最好的教练。高洪波站在场边指挥,另一位高水平发挥的则是高家军边缘国脚张成林。

  全场比赛张成林在右路虽然面对范晓冬的插上防守压力很大,但其在主攻一环节上做的同样出色,在右边路张成林的插上全场比赛至少完成了十余次传中,只可惜陕西队中路缺少一个强力点浪费了张成林的美意。两大国脚的活跃有不少原因要归结到高洪波上任上,赵旭日是高家军绝对主力,张成林成为国脚全因高洪波赏识,为伯乐而战两大将自然活跃积极。

  相比之下陕足另外三位高家军国脚就显得平淡许多,张烈在门将位置中规中矩,原因应该是绿城的有效威胁不足,曲波打满全场但表现平淡,在右路没有张成林抢眼,于海下半时替补登场没能力挽狂澜。高洪波在国足执教期间深得民心,一是战绩好,二是球队战术好踢得漂亮,入陕之后高指导有先天优势可以直接移植国足战术到西北狼,原因则是高家军的框架结构球员尤其是中场几乎都在陕足帐下。

  入陕之后,高洪波初期整军的效果如何,一大关键就是能否激活这几位国足爱徒,陕西队近来战绩低迷很大原因就是左于右曲的国足配置效率过低,赵旭日在中路表现平淡。在重视几位国脚的同时,怎样权衡球队的阵容,高洪波面对的问题不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高指导走西口的成败与这几位嫡系部队的表现息息相关。(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陕足通气会正式换帅 高洪波:两场后才算入正轨
·西北狼一年三帅首秀对比 高洪波已完胜前南二老
·陕足连续三年换帅留后遗症 四大难题考验高洪波
·高洪波首秀激活两大国脚 嫡系表现左右高帅前途
·西北狼绿巨人同病相怜 大肆烧钱难逃伪贵族之名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