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穆里奇散步进球羞辱泰达 佐邻右李今夜情何以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9月24日23:18
幻灯:郎平看台关注恒大 孔卡穆里奇展恐怖实力

  9月24日晚,2011中超第25轮,凭借着前场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郜林的进球,恒大主场4-0完胜泰达。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奇进球时泰达队门前空无一人,以至于他在门前停球等了三四秒钟才轻松破门。泰达队两中后卫“佐邻右李”增被誉为中超史上最佳组合,但是今晚他们被恒大三叉戟完爆得毫无脾气。

  恒大上轮败走长春,23轮不败金身被破,这也让泰达队有了一些想法。客战恒大时一开场他们就大举进攻,但是却是恒大队率先打破僵局。第13分钟,吴坪枫右路拿球快速内切后直塞禁区,孔卡插上拿球转身射门得手,当时佐里奇就在跟前却无能为力只有看着球打进自家大门。

  第31分钟,恒大队的第二个进球堪称中国足坛罕见的一幕。当时泰达队反击,宋振瑜大脚开球到前场,保隆在中圈弧附近大脚解围却形成一脚过顶长传,天津队防线压得太前,球正好穿越了泰达队的后防线,穆里奇顺势前插带球长驱直入,宋振瑜出击到大禁区线上被穆里奇晃过,穆里奇带球杀进禁区时一个防守球员也没有。如果此时穆里奇此时将球打进,这个快速反击也令人称道。

  不过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可能是眼看泰达无人回访,穆里奇担心越位,于是在小禁区内将球停住,背对球门看了看裁判并无越位表示,于是走着轻松用右脚将球踢进了空门,恒大2-0领先泰达。这个面对空门停了三四秒后才踢进去的进球也堪称本赛季中超的最轻松进球。令人不解的是,即使穆里奇在小禁区停球不动的时候,包括佐邻右李和宋振瑜在内的防守球员都没有回防。

  比赛还没结束,恒大三叉戟的表演还没结束,“佐邻右李”的噩梦也还没结束。第75分钟,恒大快速反击,孔卡在中场传出一记手术刀般的斜塞到右路空挡,李建华高速插上将球斜传大禁区前,郜林插进禁区拿球面对门将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恒大队再下一城,3-0!第80分钟,孔卡禁区右边缘上拿球横传禁区,高志林停球到半空右脚凌空抽射打中横梁弹出。高志林身为1991年出生的小将,1978年出生的李玮锋和1980年出生的佐里奇在高志林面前犹如空气一般难以构成威胁。

  第82分钟,恒大队员后场传出过顶球,穆里奇左路带球长驱直入突进禁区射门打在佐里奇腿上弹出,砸在回防的李本舰身上被孔卡截获,孔卡带球晃过宋振瑜推射空门得手,4-0!此后李玮锋一次争球时还和队友于大宝撞在一起更是令人大跌眼镜!

  本赛季初,李玮峰刚刚加盟泰达时,媒体和球迷更是将佐里奇与李玮峰的中后卫组合称为“中超史上最佳”。但是大半个赛季下来,泰达24场比赛已经丢了30个球,这是目前中超前11名里面丢球最多的。虽然丢球不只是两个中后卫的责任,但是泰达“佐邻右李”盛名在外其实难副已成了定论。(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