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决赛对手曾是手下败将 伦敦门槛已跨过一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25日01:27

  新快报武汉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昨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半决赛经过苦战,以56∶43击败老对手韩国队,今晚8时将在决赛中迎战约旦队。昨天下午约旦队以75∶61大胜菲律宾队,而此前在第二阶段复赛中中国队曾与约旦队交过手,当时以93∶60狂胜对手。

  作为多年老对手,又为了争夺唯一一张进入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中韩两队一上来对防守的重视程度都非常高,身体对抗很激烈,命中率都很低,中国队第一节只得到8分,上半场仅得到21分,这是2001年亚锦赛采用国际篮联的四节比赛制度后中国队这两项数据的新低。

  当然韩国队也受到很大的影响,杀手锏三分球全场20投才1中,终场前一次三分球出手被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主罚球员居然在嘘声中全部罚丢。而中国队则凭借第三节一波8∶0把比分拉开,并一直把微弱的优势保持到终场。易建联和王治郅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

  全场比赛中韩两队的命中率都不足三成,赛后谈到这一点,朱芳雨说:“这几年和韩国打都很紧张,分比较低,去年亚运会也是这样。今天从头到尾对抗和防守是重点,防守投入精力太大,所以命中率会低。”

  邓华德则揶揄韩国队主教练许载,后者赛前曾说要摧毁“中国长城”,邓华德说:“我们很重视这句话,和中国队较量前你说什么话都很轻松,赛后就不是这么回事了。我们现在等待着明天的决赛,约旦现在状态很好,明天我们再见。”

  韩国主帅爆粗离席

  新快报武汉电特派记者 林炀 报道 作为老对手,中韩之间积怨已久,赛前中国队国歌响起时,韩国队员在原地深蹲热身就惹怒了中国球迷,随后比赛中吴世根又在易立犯规后冲着后者挥肘。赛后中国记者就这两件事不断追问韩国队主教练许载,后者本来就是个暴脾气,不断用“无可奉告”回应,并在直接用韩语骂了一句粗口后直接离席。在部分记者带有讽刺意味的“拜拜”声中,许载还回头瞪了一眼。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