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老朽神来之笔揽最佳 他才是红黑X先生真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2011年09月25日06:36

  9月25日属于米兰城!在前三轮两家米兰球队6场比赛都难求一胜之后,米兰双雄先后战胜各自对手,分别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个3分。国米要感谢新主教练拉涅利的“补锅”能力,而米兰则要感谢的是他们的老将西多夫。

  在比赛开始阶段,西多夫的表现就异常活跃。刚刚开场时,切塞纳获得一个任意球。穆图罚出的皮球正是被西多夫在人墙中顶出!第11分钟,西多夫再现神来之笔,在左路他用脚后跟跟卡萨诺做起了踢墙式配合。而再次之前他就已经在禁区内尝试过一次脚后跟传球,可惜那次皮球被切塞纳三人联手抢下。在短短时间内连做两次天马行空般的动作,西多夫的状态出色和进入比赛速度之快令人称奇。

  而西多夫的出色状态也为米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成果。第5分钟,西多夫左路传中,切塞纳后卫冯贝尔根在门前10米处头球险些将球顶入自家大门,幸亏拉瓦利亚反应神速将球轻轻一碰,皮球擦着近门柱飞出。正是通过这次西多夫传中造成的角球为米兰换来了3分:艾玛纽尔森开出战术角球,西多夫拿球后在边路趟了两步突然起脚打门,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坠入球门右上角。这一次拉瓦利亚尽管再次在第一时间飞身扑救,但是怎奈角度太过刁钻,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入网。

  在下半场第61分钟,西多夫再次获得射门良机。卡萨诺横敲中路,沙拉维巧妙一漏,在禁区弧顶的西多夫无人盯防!可惜,他却操之过急将球打高。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西多夫依然还在尝试。在禁区左路拿球之后,他将球挑传过对方后卫头顶,可惜右路的卡萨诺没有在第一时间领会到西多夫的精神。

  纵观全场比赛,西多夫总共送出89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7.64%。并送出全场最高的7次传中,这足足占了米兰全队的三分之一。赛后《慢镜头》给他送上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并且称赞道:“用一次精彩之作决定比赛!在米兰最紧急的时刻,作为队长的他为球队亲自带来一场胜利。”

  其实,这场比赛米兰踢得并不太出色,中前场的缺兵少将令阿莱格里在埋兵布阵上显得十分窘迫,在下半场甚至一度出现阿奎拉尼在中路抢点的窘境,但是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最后三分才最重要!”而这一切都必须感谢西多夫,感谢西多夫的那脚诡异吊射。阿莱格里在赛后谈到西多夫的状态时,兴奋的表示:“我们应该克隆几个他出来!”这句话虽然是一句玩笑,不过倘若中场真能摆上四个西多夫,恐怕在面对切塞纳时就不仅仅是一场1-0的小胜了。

  今年夏天米兰一直在苦苦寻找一位“X先生”,但是从新赛季开始后的五场比赛来看,阿奎拉尼恐怕很难胜任左中场的位置,在之前两场比赛阿莱格里还尝试过让他出任前腰,但是一直无法弥补新赛季的防守漏洞。今晚阿莱格里直接将他扔到了替补席上,米兰反而取得了新赛季的首胜,并且未丢一球,而在出任左中场的正是35岁的老将西多夫!这位米兰的场上队长才是红黑军团真正的“X先生”!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