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5秒耻辱失球队史第2快 罪臣演卡洛斯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9月25日08:17

  15秒!皇马的闪电失球让人想起了2006-2007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客场对拜仁,在慕尼黑,皇马开场仅10.2秒便被马凯破门得分,这球也成为了欧冠目前史上最快的进球,首回合主场3比2取胜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最终1比2输掉了比赛,无缘八强。在失球过程中明显失误的卡洛斯赛季结束后被驱逐出了伯纳乌。5个赛季后,闪电失球重演,而这一次,同样有一名球员需要为失球负责--法国中场拉斯·迪亚拉。

  一切似有异曲同工之妙,对拜仁那场比赛,卡洛斯停球失误后被萨利哈米季奇断球,后者突破至禁区边缘后横敲,马凯轻松推射改写比分。本场比赛,拉斯同样是出现了一次莫名其妙地失误,在中圈处直接将皮球回传给了对方球员米楚,后者再交给塔穆多,塔穆多禁区外远射造成卡西利亚斯脱手,米楚跟上补射将皮球送进皇马球门。这个丢球,是皇马联赛史上第二快丢球。在97/98赛季,皇马曾经在客场对阵毕巴时开场12.4秒后就丢掉一球。西甲最快进球纪录则属于何塞巴-略伦特,他在08年1月21日时开场7.83秒就攻破了西班牙人大门。

  很显然,拉斯需要为这个失球负主要责任。而他也在第29分钟便被厄齐尔换下。赛后穆里尼奥否认这是一个惩罚性换人,而是称这是战术需要。“做出这样的决定让我自己也很难过,我当时就和拉斯解释过了,我们当时需要三个技术型中场,这样我们能创造出更多机会。”但不可否认地是,如果没有拉斯的愚蠢失误,皇马也就不需要冒险换人,而替补出场的厄齐尔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布特拉格诺赛后称穆里尼奥的这次换人极其成功:“厄齐尔的表现堪称完美。”

  对拉斯来说,这真是一个糟糕的夜晚。上赛季他被赫迪拉抢去了主力位置,今年夏天皇马买进科恩特劳,穆里尼奥宁愿是用这名边后卫客串后腰,也不给拉斯机会,好不容易等到科恩特劳受伤,赫迪拉又因在对莱万特比赛中吃到愚蠢红牌而停赛,拉斯才在上轮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迎来首次首发,结果皇马那场比赛进攻萎靡,法国人踢了76分钟就被换下,本场比赛科恩特劳继续缺战,赫迪拉疑似被穆里尼奥惩罚,拉斯继续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结果又出现了这次致命失误……

  “拉斯错过了机会。”西班牙媒体一致认为在出现了这次不可原谅的失误后,法国人想要在竞争中获胜,成为主力阵容的一员已经是基本不可能了。其实今年夏天拉斯就一直在闹着离队,甚至是不惜罢训,最终因为转会费和年薪方面的原因才留了下来--当年卡洛斯也是如此,出现失误前的那个转会窗口,巴西人就一度接近离队,最终那个失误彻底埋葬了他,现在拉斯会重蹈卡洛斯的覆辙么?(搜狐体育 拉佐)

  相关阅读:欧冠十大最快进球:帕托第五 皇马造就马凯第一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